日本东芝旗下子公司再曝财务造假丑闻家电

砍柴网 / 央视 / 2017-12-29 15:47
有分析指出,此次造假手法与两年前东芝公司的大规模财务造假如出一辙。2015年,东芝被曝出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累计虚报利润高达23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

昨天,日本东芝公司向外界公布,集团旗下一家从事通讯和电气设备的子公司在过去4年间长期存在财务造假行为。这是继2015年东芝大规模财务造假事件之后,该公司旗下发生的又一起造假丑闻。

26日,东芝公司公布,集团旗下的东芝通信基建系统公司从2013年到今年9月,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多次通过压低亏损工程成本等方式虚报利润,涉嫌财务造假金额累计达到4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77万元。东芝公司表示,涉事子公司社长将于本月末引咎辞职,参与造假的当事人也将受到处分,同时会采取相应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分析指出,此次造假手法与两年前东芝公司的大规模财务造假如出一辙。2015年,东芝被曝出在长达6年的时间里,累计虚报利润高达230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这一丑闻导致东芝股价暴跌并使投资者受损。昨天,东芝公司收到了97家海外投资机构联合发起的起诉书,由此,围绕东芝财务造假事件的投资者索赔诉讼增加到了34件,而高达17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0亿元的赔偿总金额将使东芝公司的经营状况雪上加霜。 

来源:央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