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销量第一的三星手机,为什么在中国卖不动了?手机

砍柴网 / 多少说 / 2017-12-13 20:37
三星手机销量依然是全球第一,而且遥遥领先。

三星手机销量依然是全球第一,而且遥遥领先。

三星手机的营收正在一步步迫近苹果手机。

三星手机的利润也在逐渐缩小和苹果手机的差距。

然而,这一些背后,依然无法改变的事实是,三星手机在中国卖不动呢,如今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甚至不到3%,不到巅峰时期的十分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全球销量第一的三星,为什么在中国卖不动了?

1、配置、功能强大,价格虚高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三星手机依然是安卓机皇,不论配置还是功能都依然强大,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三星手机的价格也非常高,基本可以比肩iPhone手机。

然而杯具的是,三星用的是安卓系统,而人家苹果是自家的iOS系统,一定程度来说,两拨用户就完全不同,喜欢iPhone的肯定看不上三星。而喜欢安卓的如此价位选择性太多了,基本上可以在安卓手机界任意选择了。而大多数中国用户是非常看重性价比的。

2、系统不给力,不符合中国人的使用习惯

在系统方面,三星没有iPhone 系统好,甚至还被称为“出了名的负优化”。用过三星的用户,也普遍评价三星手机长得美,但是不耐摔,易卡易死机。

“出了名的负优化”的意思是不仅无法和iOS系统比,甚至和安卓系统比,三星手机的用户体验也不仅国产手机的安卓系统。

或许三星手机系统过度的关注了欧美人的使用习惯,而忽视了中国人的使用习惯,再加之有国产手机作为对照,不受中国用户待见也就可以理解了。

3、中国品牌快速崛起

华为手机、OPPO手机、vivo手机、小米手机等全面开花,占据了中国市场的大半壁江山,国际品牌的销量一直被挤压。

近几年国产手机发展非常神速,这得益于后来者居上的那种干劲和中国人特有的拼劲。目前,除了刚刚提到的华为手机、OPPO手机、小米手机等,还有魅族,锤子、一加、360等众多品牌,可谓百花齐放,要性价比有性价比,要系统有系统,要颜值有颜值。所以三星手机再怎么好,分蛋糕的品牌多了,分到蛋糕的自然变小了。

4、迷之自信,傲慢

也许是出于自家手机全球销量第一的成绩,三星蜜汁自信,区别对待用户,对于中国消费者的声音闭目塞听,盲目。

以及三星自己作死,在中国采用双重标准,已经上海了中国消费者,想要再笼络回人心,就难上加难了。

末尾,问题来了,你会买三星手机吗?

来源:多少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