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与Mozilla终止合作后撕破脸 双方进入互相起诉阶段业界

砍柴网 / BI中文站 / 2017-12-07 08:31
雅虎和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双方陷入了一场互相起诉的法律纠纷。两家公司在2014年达成协议,Mozilla选择雅虎作为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雅虎前CEO玛丽莎·梅耶尔

雅虎和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双方陷入了一场互相起诉的法律纠纷。两家公司在2014年达成协议,Mozilla选择雅虎作为火狐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双方的这项默认搜索引擎合作计划每年会产生数亿美元的价值,原本计划合作到2019年。这也是雅虎前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完成的最大一笔交易之一,让人们对这家濒临危及门户网站重燃希望。

后来雅虎被Verizon收购,给了Mozilla终止协议的理由。去年11月,Mozilla放弃了雅虎,选择谷歌作为火狐浏览器新的默认搜索引擎。

现在两家公司进入到了互相起诉的阶段。

Mozilla在本周二晚一篇博客中表示:“我们行使了与雅虎所达成协议规定的权利,但出于一系列的原因,包括对品牌的考虑和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网络搜索服务,我们决定提供更广泛的内容体验。”

Mozilla表示,雅虎了Verizon子公司Oath在12月1日对自己提出诉讼,理由是不恰当终止协议。而Mozilla在12月5日进行了反诉,称自己是在保护执行合同的权利。

双方的这次争端将让梅耶尔留给雅虎最后的“遗产”也面临困局。在过去的一年里,雅虎负面消息不断,包括之前披露系统大规模黑客攻击事件,影响了大约30亿用户。

今年6月,当Verizon以4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之后,梅耶尔离开了雅虎。现在雅虎与AOL一样,成为Verizon旗下Oath公司的一部分,并且由Tim Armstrong负责。

【来源:BI中文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