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V10 为《王者荣耀》深度优化,这款AI手机有何不同?手机

砍柴网 / 朱涛伟 / 2017-11-30 20:22
作为集成了荣耀Magic和麒麟970人工智能芯片的荣耀V10究竟有多强大,利用AI识别《王者荣耀》等游戏画面的图形特征,作出智能调度,会带来何种新游戏体验?

荣耀 V10 为《王者荣耀》深度优化,这款AI手机有何不同?

如期而至,11月28日荣耀发布的最新旗舰机荣耀V10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70芯片。

据了解,麒麟 970 采用台积电 10nm 制程,拥有 55 亿个电晶体,是骁龙 835(31 亿颗)的 1.77 倍、是苹果 A11(43 亿颗)的 1.28 倍;功耗相比于上一代芯片约降低 20%;CPU 架构方面为 4 核 A73 + 4 核 A53 组成 8 核心,能耗比上一代芯片提升 20%。

麒麟970芯片作为一颗人工智能芯片,最大的特点在于集成了寒武纪 NPU专用硬件 神经网络处理单元。不同于传统芯片CPU/GPU/ISP为核心的架构,麒麟970采用了高能效的 HiAI 移动计算架构,能够更快,低耗能处理大规模的的数据。

Geek bench 跑分数据

Geek bench 荣耀 V10 跑分数据(HUAWEI BKL-AL20为荣耀V10在华为内部的产品代号)

例如,相同网络模型下,三星Note 8每秒可以识别2张图片,最新的iPhone  X秒可以识别16张图片,而荣耀V10则可识别高达33张图片,足见麒麟970芯片性能的优异。

具体到拍照上,荣耀V10搭载了1300万像素彩色前置镜头和2000万像素黑白后置双摄像头,搭载双F1.8大光圈,支持双核对焦技术。而此次麒麟970采用了全新升级的双摄ISP,这一设计除了继续保持在传统黑白融合拍照等方面的优势外,在抓拍、夜景拍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优化和提升,让拍照综合响应处理时间缩短了30%。

值得注意的是,荣耀V10还集成了人脸检测模块硬件,能针对不同肤色、帽子、眼睛、口罩、遮挡、侧脸等多种复杂的人脸场景进行了优化,以人脸为基础进行人脸追焦的优化。

简单的说,此前用户进行自拍时,需要调用美颜类App,而荣耀V10前置AI摄像头则可自动调出与场景相匹配的拍照模式并调节好最佳参数,同时提供背景替换,将图像语义分割。

荣耀 V10 为《王者荣耀》深度优化,这款AI手机有何不同?

荣耀 V10 支持背景替换

据悉荣耀V10除了能识别人脸外,还能智慧识别出花朵、舞台、食物、动物、夜景等13种场景。

此外麒麟970支持AI降噪技术,利用深度学习算法,有效抑制非稳态噪音,增强语音信号,提升语音识别在恶劣环境下的识别率。

作为定位于年轻人科技潮品的荣耀自然不会放过游戏这块的优化。利用AI对游戏场景学习,荣耀V10能够根据《王者荣耀》等游戏画面的图形特征,作出智能调度,并且对流畅度进行识别,使团战更流畅。并且荣耀V10支持高帧率模式,提供四重网络加速,包括弱信号网络加速、游戏专用数据通道、HiLink荣耀路由加速、4G/Wi-Fi双路径切换。

喜欢玩《王者荣耀》的小伙伴,当你不得不离开Wi-Fi覆盖区,切换到4G时可以缓口气了。

先前,华为消费业务CEO余承东坦承,人工智能只是提供一种基础和能力,语音、拍照等方面的应用只是开端,后续还需要生态完善。

对此荣耀总裁赵明表示,未来荣耀会紧跟用户需求进行针对性的开发,并称人工智能目前很初级,但半年内没有厂商能够赶上荣耀。

除了强悍的硬件处理性能外,高适配的系统,颜值也必不可少。

此次荣耀V10采用基于安卓8.0的EMUI 6系统。加入了诸多的AI属性和功能,让手机更具智慧。比如人脸解锁、AI语音助手、AI随行翻译、智慧助手、智慧识屏等。

必须承认的是,诸如AI语音助手、AI随行翻译、智慧助手等功能都需要调取用户数据,那如何保障用户数据隐私就越发重要,对此荣耀总裁赵明表示,2012年华为准备进军人工智能领域时,就已经成立了数据隐私办公室,只有在获得用户授权的情况下,才会提取用户数据模型,像荣耀V10此次智慧识屏功能,则更进一步。在获得用户授权后,用户还需要双指轻按屏幕,才能启动语义识别。

外观上,此次荣耀V10采用18:9,5.99英寸FHD+LCD全面屏,分辨率为2160x1080,不知道为何没有跟随华为mate 10采用OLED 屏幕,或许是因为价格、烧屏的缘故,对此荣耀总裁赵明告诉钛媒体:“成本和OLED 产品本身两方面的因素都有。”

稍显意外的是,目前国内外厂商们大都努力将全面屏正面做到一体屏,采取后置指纹识别解决方案,但荣耀V10却反其道而行之,使用前置指纹识别方案。虽然荣耀V10搭载了红外摄像头,支持人脸面部识别与解锁,但非结构光处理,也没有3D建模,脸部解锁成功率有待验证。

荣耀总裁赵明告诉钛媒体:“我更加建议大家使用前置指纹识别解锁,因为目前不管是荣耀还是苹果在人脸识别解锁安全上还有待改进。”

从荣耀V10发布会末尾推出的采用结构光技术,支持3D 建模的点云摄像头可以看出一些端倪,目前荣耀在人脸识别方面的技术还处于研发当中,产品落地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荣耀V10整体机身仅为6.97mm,采用全金属机身的后盖,拥有魅丽红、沙滩金等多种配色,其中魅丽红版采用由微米级金属雕刻工艺加工的极光金属材质,不仅有玻璃般的流光质感,而且兼具金属质感。

虽说机身整体薄,但荣耀V10内置了3750mAh电池,与此同时支持最高22.5W超级快充,30分钟充满50%电量。提供4G/6GB RAM+64GB/128GB ROM的存储组合选择。共有黑色、蓝色、红色、金色四种配色可选。

价格上依旧延续性价比路线,4G+64GB标配版售价为2699元,6G+64GB高配版售价为2999元,6G+128GB尊享版售价为3499元。

作者:朱涛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