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董事长李健熙为避税转移资金42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 / 2017-11-30 13:50
11月30日中午消息,据媒体报道,韩国监管机构正在对三星帝国的实际控制人李氏家族进行调查,此前有消息称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借用他人名义开设帐户,从公司抽取资金,避开税收...

11月30日中午消息,据媒体报道,韩国监管机构正在对三星帝国的实际控制人李氏家族进行调查,此前有消息称三星董事长李健熙借用他人名义开设帐户,从公司抽取资金,避开税收。

据消息称,李健熙用帐户从父亲那里非法转移财富,总金额高达42亿美元;李健熙的父亲就是三星创始人李秉喆;韩国调查机构准备对非法提取的资金征收税款。根据韩国《实名金融交易与秘密担保法》的规定,借用别人名义获得的利息和股息收入最高可以征缴90%的税。

事实上,韩国政府早就调查过李健熙的资产,这一次执政党只是恢复调查。2008年,韩国成立特别委员会,对李健熙展开调查,发现有1000多个帐户用来转移资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