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沈鹏受邀到北京大学进行创业分享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8 10:59

11月26日,水滴筹、水滴互助创始人兼CEO沈鹏受邀到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进行创业分享。在分享中,沈鹏回顾了自己过去5年在美团的从业经历以及自2016年4月以来创业水滴筹、水滴互助的感受,沈鹏的分享赢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和阵阵掌声。

沈鹏是前美团10号员工、美团外卖联合创始人,2010年大四实习期间就跟随王兴、王慧文等一起创业美团网。2013年跟随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王慧文一起内部创业创立美团外卖,并担任美团外卖第一任总经理。在美团外卖期间,沈鹏曾率领美团外卖团队在两年时间里从零做到市场第一。2016年4月怀着“保障亿万家庭”的愿景,沈鹏从美团点评离职创立水滴公司,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力量为中国老百姓高效的提供医疗资金。

自2016年5月成立以来,以“保障亿万家庭为”目标,水滴公司先后开发出了水滴互助、水滴筹、水滴保等健康保障产品。靠着“经营信任”的发展理念,公司目前已成为中国老百姓欢迎度和支持度最高的互联网健康服务保障平台。

水滴筹是中国0手续费筹款平台的开创者,也是国内增长速度最快的筹款平台和精准扶贫平台。截至今年10月底,水滴筹已成功为8万多名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的筹款服务,累计筹款金额近20亿元,捐款人次超过5000万。

水滴互助是一个互帮互助的网络互助平台,所有会员按照“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聚在一起共同抵御癌症、意外等不确定风险。会员如果不幸患病,按照“一人患病、众人均摊”的原则,最高获得150万元的健康医疗金。截至11月中旬,水滴互助拥有付费会员超过700万,总计为249名会员分摊3054万健康医疗金。

水滴保是水滴公司在今年5月份推出的一个互联网保险优选平台。上线仅半年时间,水滴保就已与中国平安、泰康在线、安心保险、安联保险、众安保险等国内数十家知名保险公司达成合作,推出了多款高性价比、低成本的保险产品,月保费流水超过百万。

水滴公司的快速发展和创新性的商业模式,获得了国内外众多机构和知名投资企业的关注与认可。截至今年8月底,水滴公司已获得腾讯、美团点评、蓝驰创投、高榕资本、创新工场、IDG资本、真格基金等2.1亿元投资,估值近10亿元。沈鹏作为水滴公司创始人,也获得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青年领袖、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2017年创业邦30岁以下创业新贵等多个荣誉称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