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与芒果TV签署战略合作,资源融合打造优质媒体生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27 17:24

在国内媒体转型融合的当下,内容与渠道成为竞争的关键要素,随着新的介入者、智能技术算法的加入,移动端媒体平台的竞争进入白热化。近日,新浪宣布与芒果TV达成战略合作,芒果TV将开放旗下优质短视频内容,入驻新浪智能媒体平台新浪看点,并在新浪全平台进行分发。据悉,此次合作新浪将整合全平台资源优势为芒果TV提供热点内容线索挖掘、内容写作、智能分发等媒体内容创作环境,包括微博、新浪新闻客户端、手机新浪网、新浪娱乐等在内的强势优势资源也将给予全面支持,双方品牌强强联合将优质内容的影响力扩散至全网范围。

资源融通、多元内容入驻,新浪新闻客户端打造“精品栏目”聚集地

一直以来,新浪坚持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内容,并不断运用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功能,持续推动用户内容阅读体验的提高。此次,新浪新闻客户端与芒果TV牵手合作,将实现众多优质短视频内容的引入,包括芒果TV优质的综艺、电视剧等内容,每天不少于100条的优质短视频将进一步丰富新浪新闻客户端的海量内容。此外,新浪新闻客户端还将精选优质内容,与芒果TV联合制作、运营精品栏目,这些精品内容以及精要频道都能在新浪新闻客户端获得曝光倾斜,双方合力实现品牌资源融合,发挥最大化的传播效果。

根据QuestMobile10月发布的秋季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互联网月度活跃设备总数稳定在10亿以上,从2017年1月的10.27亿到9月的10.64亿,增长非常缓慢,同比增长率也呈逐月递减的趋势,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面临巨大考验。市场大环境的造就,使得承载全民碎片阅读需求的移动资讯平台,更需要不断扩充内容品类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

除此次与芒果TV展开合作,引入多类型短视频内容外,新浪新闻客户端目前在平台内容上,已经汇聚了30W+的合作媒体、自媒体,从中优选2000+主流媒体机构,30000+头部自媒体,日均创作精选图文20000+、精选视频10000+,内容涵盖财经科技、时尚生活、军事历史、汽车、时事、动漫、体育等上百个细分领域,逐渐形成了精品内容汇集地。未来,新浪新闻客户端与芒果TV还将在用户层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探索用户移动资讯阅读的创新升级。

新浪新闻客户端构建健康媒体生态,探索移动资讯产业创新发展

在此前2017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上,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曾表示:“离开了好的内容,再好的分发、再好的算法,实际上对用户的意义都不大”。作为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新浪打造智能媒体平台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内容,将人工与智能充分融合,更好的创造内容、产生创意,并且通过智能分发高效的触达匹配的用户。对于如何更好的完成品质内容的持续输出和有效分发,新浪新闻客户端的优势得益于以新浪品牌为核心的平台生态模式。

包括新浪微博、新浪新闻客户端、手机新浪网、新浪娱乐在内的众多优势渠道资源协同发力,打通平台间的内容、数据及账号体系,实现内容的互通及有效导流,形成强大的生态流量体系。根据QuestMobile Plus审计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新浪新闻生态流量月度覆盖用户规模已近4亿。在强大的分发渠道建设下,新浪新闻客户端通过对用户、媒体、作者的内容建设机制,进一步完善自身平台运作模式,构建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内容生态环境。其中包括基于用户即时兴趣、动态化场景、网状知识图谱和社交关系的机器学习和产品创新能力,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场景化的和个性化的内容阅读体验;逐步向合作媒体开放热点内容线索挖掘、智能写作、精品栏目聚合、信息安全监控、数据分析和运营管理等核心功能等等,帮助媒体及作者更精准的捕捉垂直领域的用户需求,同时也为品牌合作方提供背书,扩大影响力,实现自身平台优质创作者的聚集和品质内容的持续产出,从而形成完整的价值闭环。

此次,新浪智能媒体平台与芒果TV的联合,就是基于新浪的平台生态联动以及新浪新闻优质媒体生态的共同作用,双方的合作将以高品质内容生产为核心,逐步延伸至更高的商业价值的释放,精品栏目运营、联合招商等等。从内容、渠道、分发到商业延伸,新浪新闻客户端正在逐渐搭建一个完善丰富的精品内容输出平台,坚持人工与智能的融合,为用户提供专业、丰富的内容资讯阅读体验,探索移动资讯产业更优的发展可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