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彩电市场旺季出货强劲难掩全年颓势家电

砍柴网 / 薛奎 / 2017-11-11 21:18
夏普电视经历了上半年的高速增长,第三季出货量有所下滑,排名由第二季的第四位变成第三季度的第八位。不过,中国家电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富士康已经施行多品牌策略,夏普品...

在上游面板价格涨价、互联网红利逐渐消退、前年体育营销透支等综合因素的诱导下,2017年彩电行业的业绩注定不会好看。不过,随着上游面板价格的松动以及传统出货旺季的到来,全球液晶电视第三季度出货量有所回暖。

集邦咨询光电研究中心(WitsView)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全球液晶电视出货量为5499万台,环比增长16%,同比衰减4.0%。WitsView分析认为,随着传统出货旺季的到来,加上面板价格大幅下修,电视品牌逐渐摆脱亏损压力,也更有信心冲刺出货量,预计这股气势可望延续到第四季。不过,由于电视出货量的年增长率已连续三季出现负增长,因此WitsView将2017年电视品牌的出货预估下修至2.1亿台,年减4.2%。

面板价格松动 中国市场有望回归正常表现

记者注意到,电视面板价格在今年6月开始出现全面松动,8、9月份大屏价格出现剧烈跌幅,进入10月份,面板价格再度一路下滑。

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HS发布的10月最新面板价格数据显示,10月面板价格依然处于下行通道,尤其是40吋和43吋,最高下滑幅度达到7%。而55吋和65吋等较大尺寸的面板价格,甚至已经比去年第二季度的最低价还要低。

WitsView指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主要电视品牌出货量均出现了稳步增长,预计接下来的电视面板价格仍会向下缓跌,如果彩电企业把三季度的出货气势延续到第四季度,有机会弥补上半年未达成的出货目标。

海信、夏普出货排名出现异动

WitsView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由于TCL在北美渠道耕耘有成,加上中国市场回暖,仍稳坐出货量第三名。海信则受惠于内外销订单回笼,重回出货量第四名。

334256001509501719

三星电子虽然在高端电视市场面临OLED阵营的强力挑战,但透过终端市场价格的调整以及强大的面板成本议价能力,第三季出货仍有季增长10.6%的表现。不过,三星电子的电视市场策略将逐渐以获利能力为主要考虑,产品发展将趋向高分辨率以及大尺寸等中高端产品,预计三星电子今年的整体出货将会在4350万台左右,与去年接近4800万台的数量相比仍有一段距离。

夏普电视经历了上半年的高速增长,第三季出货量有所下滑,排名由第二季的第四位变成第三季度的第八位。不过,中国家电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富士康已经施行多品牌策略,夏普品牌定位中高端整机、富可视产品线主打性价比,凭借多渠道、多品牌以及强大的面板资源整合能力,夏普整体的向上势头有望持续。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薛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