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数智新品AIDOL打造人工智能全息平台,虚拟3D喜羊羊亮相 互联网

/ / 2017-10-11 15:02

日前,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数智”)在北京举行了“AI玩,AI乐,AI未来,开启AI全明星智慧原力”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旗下新品——AIDOL™,意味着东方数智正式步入消费级人工智能市场。

发布会上,东方数智CEO黄平表示,AIDOL™是东方数智率先研发的“人工智能偶像全息平台”,以全智能化生态平台为基础,结合动漫IP和艺人IP,通过自然的人机交互方式,围绕用户家庭管理、生活娱乐、学习互动等需求,打造最佳的家庭生态体验。当天,虚拟3D的喜羊羊搭载AIDOL™亮相发布会现场,现场妙趣横生。 

革命性的新平台诞生

一款产品是一个时代的缩影。在国家战略层面,人工智能已列入“中国制造2025”、“科技创新2030”等重大战略。在技术层面,“互联网+”的维度延伸至“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汽车、机器人、家居、可穿戴设备等领域进入应用落地阶段,泛娱乐与人工智能的结合更是令资本极度关注。在市场需求层面,随“二胎政策”放开,现有4.5万亿儿童消费市场将继续扩张,针对小孩、年轻人的家庭教育和情感陪伴市场将成为未来爆发点。

AIDOL™作为革命性新平台实现了高质量的人机交互,把人工智能与泛娱乐IP结合,适合家庭场景,甚至能代替手机的相关功能,正成为备受关注的超级风口,即将打开前景广阔的市场。

AIDOL™,开启智慧生活

东方数智CEO黄平介绍,AIDOL™采用了全息投影及AR技术,用户只需添加实体手办便可与其交流。基于自然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方式,用户可直接呼叫角色来唤醒设备。这不仅是一个机器人,更是一个平台,可应用于儿童教育、智能家居控制、生活百科、及社交功能。此外,AIDOL™结合了可成长型虚拟偶像人工智能技术,令用户实现了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人工智能偶像养成体验。 

(图: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平介绍产品)

当天,东方数智自主IP“小可”及知名IP“喜羊羊”搭载着AIDOL™亮相。东方数智CTO Kevin 演示了AIDOL™全双工聊天,即使对话过程被打断也能进行响应、儿童教育、智能陪伴等功能。对话中,AIDOL™能理解用户的话语并根据当下场景做出不同的动作与表情,实现为用户唱歌、讲故事等功能。据悉,这部分的动作、表情及特效均由AI驱动。此外,两个单独的玩偶在一定距离内可互相识别,让用户进行互动,成就产品的社交功能。 

(图: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CTO-符志成演示AIDOL™)

截至目前,东方数智已与东方明珠、微软小冰、奥飞娱乐,以及数娱科技等企业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微软小冰在多轮全双工对话、AI情感聊天、语音唤醒,以及自然语言理解等方面为AIDOL™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后续,AIDOL™将作为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接入其他语音交互技术。

作为泛娱乐至关重要的切入点,AIDOL™在IP上提前布局:海量的故事及动画资源,包括喜羊羊与灰太狼及奥飞娱乐数百个IP资源,此外,还将开发自主IP玩偶并和年轻群体喜欢的明星IP进行深度内容合作, 赋予人工智能新的生命力。

(图:AIDOL™) 

(图:广州东方数智科技有限公司COO-马一宁介绍营销规划)

AIDOL™,通达未来

发布会上,东方数智COO马一宁表示,AIDOL™商业进化将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人工智能交互、多维内容及多维服务渠道。通过挖掘更多内容,开启多领域IP授权合作,形成“智能+”产业链,加速 AIDOL™ 与物理世界的融合,让用户能够强烈感知 AIDOL™ 的存在,让虚拟玩偶变成未来家庭中的一员。在渠道方面,AIDOL™将从教育、助理、舞台、娱乐、数据五个渠道路线着手,利用丰富的合作资源,与多家幼儿教育机构、学校、商超、景区、经纪公司合作,打造场景化的生活服务。

马一宁介绍,人工智能全息偶像AIDOL系列产品已展开预约,智能偶像系列最低99元起售,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令人非常期待。 

大合照 

(产品体验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