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0疯狂营销,难掩其核心技术缺乏的劣势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9-25 22:59
vivo将于今天发布其新款手机X20,为此其在国内众多城市的点亮地标进行疯狂造势,更点亮了一段长城照耀vivo品牌,X20也迎合了当下国内全面屏手机兴起的风潮采用了全面屏,不...

vivo将于今天发布其新款手机X20,为此其在国内众多城市的点亮地标进行疯狂造势,更点亮了一段长城照耀vivo品牌,X20也迎合了当下国内全面屏手机兴起的风潮采用了全面屏,不过这种疯狂宣传的背后却无法掩饰它核心技术缺乏的劣势。

在国内众多手机企业当中,OPPO和vivo无疑是以强势的广告营销著称,每年它们都砸下重金冠名综艺节目,请来大量明星进行宣传造势活动,其中OPPO年中在宣传R11的时候更被指请来国内娱乐圈的“半壁江山”,可见它们在宣传方面不遗余力。

在2015年和2016年OPPO和vivo确实凭借这种营销模式,再加上它们在线下市场的以十万计算的销售门店,取得了出货量高速增长的成绩,并一度在去年三季度夺得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第二的位置。

不过随着它们出货量的扩大,这种模式日渐到达天花板。去年四季度,华为反超vivo夺回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的位置,今年一季度华为再反超OPPO夺回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的位置。

OPPO和vivo向来被诟病高价低配,它们去年上半年发布的中端手机普遍采用联发科的中端芯片,而这类芯片往往被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用于千元机中。在压力之下,它们去年下半年开始转用高通的中端芯片,今年OPPO发布的R11进一步采用了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甚至砸下重金获取了这款芯片的两个月独占权。

除了芯片之外,在面板方面OPPO和vivo依赖三星的OLED面板,去年凭借三星供应的OLED面板更成为国内OLED屏手机出货量的前两名,OV两家合计占国内OLED屏手机的近七成,OLED屏手机出货量占它们各自出货量近四成、34%。

vivo将发布的这款X20手机预计也将采用骁龙660和三星的OLED面板。当然X20相较起其他国产全面屏手机来说还是相当优秀的,因为其他国产手机品牌的全面屏手机普遍采用TFT-LCD面板,在边缘显示和触控方面不如X20所采用的OLED面板,某近期国产手机品牌其全面屏就被指黑边明显,甚至在PPT宣传中PS掉了部分黑边,以让人看起来其屏占比更高!

OPPO和vivo由于缺乏核心技术,被迫在渠道和广告营销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也导致了它们利润难以如出货量规模那样高速增长,有机构就指它们去年在出货量翻番的情况下利润却不见增长。

此外,由于苹果的iPhone采用OLED面板导致占中小尺寸OLED面板市场份额超过九成的三星的OLED面板供应紧张,OPPO和vivo今年和明年从三星获得的OLED面板供应也将受到限制,这也将对它们的出货量造成一定的冲击。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