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噪音日益严重 谷歌Chrome将禁止视频自动播放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16 08:19
PC互联网逐步没落,网络公司为了创收,纷纷推出扰民的视频广告自动播放,引发用户强烈不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最大的网络浏览器——谷歌(微博)旗下的Chrome将在明年彻...

PC互联网逐步没落,网络公司为了创收,纷纷推出扰民的视频广告自动播放,引发用户强烈不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全球最大的网络浏览器——谷歌(微博)旗下的Chrome将在明年彻底禁止带声音的视频自动播放。

众所周知的是,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消费者上网的主要设备,PC互联网的流量和广告收入出现了下滑,各家网站也开始采取令用户不满的方式播出视频广告或者视频内容。过去许多视频自动播放选择了静音,但是用户现在发现,随着打开新网页,自己的浏览器成为一个“噪音”制造中心,有时候甚至不知道声音来自哪一个网页。

据多家科技媒体报道,周四,谷歌宣布从2018年开始,Chrome浏览器将会彻底禁止有声视频自动播放,如果选择静音模式,或是视频为无声视频,则Chrome将允许播放。

另外,如果用户跳转到了插入视频的具体网页,并且进行了点击等交互活动,则Chrome将允许视频自动播放。

在过去几年中,网络视频快速发展,为了最大限度提高视频播放量,网络公司纷纷在用户信息流、新闻页面等各种位置,都植入了网络视频,甚至选择自动播放。这严重干扰了访问网络的用户体验。一些互联网公司被指为了金钱牺牲用户利益。

面对视频广告和植入视频泛滥,越来越多的网民安装了广告拦截工具。美国互联网行业组织“互动广告局”七月公布的报告显示,26%的PC互联网用户和15%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正在使用某种形式的广告拦截工具,以正面狙击广告泛滥,报告预测使用拦截的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广告拦截功能将给全球网络广告行业带来巨大威胁,甚至影响网络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提供。

谷歌目前几乎全部的收入都来自网络广告,面对广告拦截的普及,谷歌开始从另外一个方向采取措施,即打击违规广告、保护上网者的体验。

美国媒体之前报道,谷歌正准备采用美国“更佳广告联盟”(Coalition for Better Ads)的广告标准,对于违规的广告进行拦截封杀。六月份,谷歌对外证实将开发Chrome自有的广告拦截工具。

媒体分析指出,Chrome对于扰民视频自动播放的封杀,其实是整顿违规广告的第一步。

广告拦截已经成为一个行业潮流。在苹果Safari第一家推出措施之后,越来越多的浏览器开始支持第三方拦截插件,或是亲自推出拦截功能。

Chrome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浏览器,第三方机构最新数据显示,Chrome全球份额高达六成,微软旗下的IE和Edge浏览器仅占到两成,火狐占据了一成的份额。

鉴于其庞大的用户规模,谷歌Chrome清理扰民广告的行为,将对全球网络广告行业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