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将专利授权给天美时 要出智能手表的节奏?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9-16 08:06
据外媒报道,虽然黑莓KeyONE依旧销售火爆,但转念一想你就会发现,这个经典品牌其实已经离开我们差不多一年了,因为KeyONE骨子里其实是台TCL手机,黑莓只是在继续榨取品牌...

据外媒报道,虽然黑莓KeyONE依旧销售火爆,但转念一想你就会发现,这个经典品牌其实已经离开我们差不多一年了,因为KeyONE骨子里其实是台TCL手机,黑莓只是在继续榨取品牌价值,收了授权费而已。现在,它们可能会故技重施,将黑莓专利授权给美国手表制造商天美时,而后者可能借此机遇进军智能手表行业。

当然,天美时要打造黑莓牌智能手表只是推测,因为两家公司并未公布详细合作细节,我们也不清楚天美时到底有权使用黑莓的哪些专利。

黑莓虽已衰落,但依然手握超过4万件专利,其中覆盖了“无线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声学、信息、企业软件、操作系统、视觉化和网络安全等”,这些专利随便拎出来几件都能打造新产品。鉴于天美时的老本行是造手表,因此它们推出黑莓智能手表的可能性最大。

负责黑莓知识产权授权的杰瑞德-古纳斯科称,与天美时的合作能帮助黑莓专注于移动通讯市场的新机遇。“与天美时达成授权协议显示了黑莓专利的强大吸引力,下一步我们将在移动通讯市场寻求更多的专利授权机会。”古纳斯科说道。

看来,黑莓还真要把品牌和专利授权当成长期饭票啊。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