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启动对Equifax调查 高管或将辞职业界

砍柴网 / 斯眉 / 2017-09-15 10:29
北京时间9月15日上午消息,本周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正在在Equifax公司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展开调查,一位著名的民主党人士建议,这家信用监测公司的企业...

北京时间9月15日上午消息,本周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表示,正在在Equifax公司的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展开调查,一位著名的民主党人士建议,这家信用监测公司的企业领导可能需要辞职。

Equifax的股价在周四下跌2.4%,成交量创历史新高。自9月7日该公司黑客事件被披露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积下跌32%。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将Equifax比作安然公司,后者为美国能源公司,因爆出大范围财务造假丑闻,于2001年申请破产。

“这是自安然公司以来最令人震惊的企业违法案例之一,”舒默说,他认为Equifax公司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令人恶心”,在保护数据上的不作为“令人深为不安”。

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言人彼特·卡普兰(Peter Kaplan)表示,他的机构通常不会对调查Equifax一事作出评论。“然而,”他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鉴于这次事件关系到广泛的公众利益及其潜在影响,我可以证实,FTC的工作人员正在对Equifax的数据破坏情况展开调查。”

该公司正在与FTC就消费者更正其信用报告中的错误一事而纠缠不清。2012年,该公司因不恰当地出售了拖欠抵押贷款的消费者数据,受到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指控,后来双方达成和解。

舒默说,如果Equifax未能在一周时间内采取具体步骤保护消费者,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可能需要引咎辞职。

来源:新浪科技讯/斯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