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波动,白电企业受影响大家电

砍柴网 / ZA / 2017-09-11 17:59
根据新浪财经的研究数据表明,白电行业汇兑损益金额从2016年上半年的盈利31.2亿元转变为2017年上半年亏损10.2亿元,同比增加了超过40亿元。分公司来看,白电企业中格力汇兑...

2017年开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升值,对出口绝对额占比较大的家电企业影响较大。

从财务费用率看,上半年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明显拉动了财务费用率的增加,其中白电板块受到影响最为明显,主要原因为白电企业现金流状况好,尤其以格力、美的、海尔为代表的龙头企业货币性美元资产较多,在存在一定风险敞口的情况下将带来较大的汇兑损益波动。

出口占比较高的小家电及零部件公司,同样受到汇率波动影响较为明显;而以内销市场为主的厨电、黑电板块上半年受到汇率影响则相对不明显。

根据新浪财经的研究数据表明,白电行业汇兑损益金额从2016年上半年的盈利31.2亿元转变为2017年上半年亏损10.2亿元,同比增加了超过40亿元。分公司来看,白电企业中格力汇兑损益科目的波动远大于美的、海尔。

受到汇率波动影响,由于出口型企业生产制造主要仍在国内,因此成本价格以本币计量,外销结算价格因汇率波动的调整将对于外销收入端和毛利率产生影响。

从趋势上看,出口型企业外销毛利率与汇率波动关联密切。在过去数年人民币汇率处于贬值通道过程中,出口业务毛利率总体呈现逐年增长趋势。2017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趋势明显,大部分企业出口毛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作者:ZA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