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专利大幅超越苹果,创新优势日益凸显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15 11:21
据报道指,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截止今年8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在 2017 年已获得专利 4143 项,约是苹果的 1559 项专利申请的近 3 倍左右,作为全球智能手机两个领导者,专利...

据报道指,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截止今年8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三星在 2017 年已获得专利 4143 项,约是苹果的 1559 项专利申请的近 3 倍左右,作为全球智能手机两个领导者,专利数量正凸显出前者较后者的创新优势。

在乔布斯领导下的苹果毋庸置疑是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导者,不过在乔布斯离世现任CEO库克接任后,苹果就屡屡被质疑创新力下滑,这从多方面可以体现出来。

作为苹果当前最重要的产品--iPhone,在库克就任CEO以来少有让业界惊艳的创新,最大的变化就是iPhone的尺寸变化,从乔布斯年代的4英寸增加至iPhone6的4.7英寸和iPhone6 plus的5.5英寸,随后业界曾寄望其能拿出真正具有创新力的技术,但是iPhone6s和iPhone7两代产品的变化并不大,更导致去年该款产品出现了诞生以来的首次年度下滑。

在苹果创新力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三星则在2015年拿出了双曲面屏的Galaxy S6 edge,并引入了无线充电等技术,去年发布的Galaxy S7 edge引入了“Always On”息屏显示技术、单反相机采用的双像素拍摄技术、IP68级防水技术等,去年发布的Galaxy Note7则在业界率先引入了虹膜识别技术。

三星能持续拿出创新科技与它所拥有的强大产业链优势有很大关系,其在面板、半导体制造工艺、CMOS、存储芯片等行业均居于业界领先地位,这让它每年都可以拿出领导业界的创新科技。

在三星的力推下,AMOLED面板正成为智能手机行业的重要创新,中国发展最快的两家企业OPPO和vivo正是凭借优先于其他中国手机品牌获得三星的AMOLED面板供应而取得国产前四大手机品牌的位置,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国内OLED屏手机有超过七成来自OPPO和vivo。

苹果今年即将发布的iPhone8被认为是库克就任CEO以来采用最多创新科技的产品,不过其引入的OLED面板正是三星的AMOLED,无线充电技术则早已被三星引入,可见这款产品在技术方面并没有太多的领先优势,只不过是凭借苹果所拥有的强大品牌影响力,让它在引入了这些创新科技后更获得业界的关注。

2016年美国的专利授权量排名显示,三星的专利为5518件,苹果的专利为2102件,前者为后者的2.63倍。三星在专利方面的优势体现了它日益领先于苹果创新优势,以致于一些美国分析人士担心苹果将有可能在创新方面被三星所超越。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