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不「抠门」了,网易将大举并购海外游戏公司业界

砍柴网 / 爱范儿 / 2017-08-09 12:35
网易游戏正在全球进行招聘,同时也在探索对外国工作室的收购或投资。希望到 2020 年网易游戏在海外获取的收入可以占到总营收的 30%。

或许是为了扭转丁磊「抠门」的形象?网易决定转变过去在投资并购上的保守——在彭博社近日的一则 报道中,网易游戏副总裁王怡称:

网易游戏正在全球进行招聘,同时也在探索对外国工作室的收购或投资。希望到 2020 年网易游戏在海外获取的收入可以占到总营收的 30%。

丁磊不「抠门」了,网易将大举并购海外游戏公司(王怡近照)

过去五年,在游戏领域强劲的收入助推了网易高速发展,目前网易市值接近 400 亿美元,已经是 2012 年的 8 倍。同时,网易还和腾讯「霸占」了国内游戏市场,两家公司占去了市场份额的 7 成,其余没有一家手游企业占比能过 5%。

作为国内游戏市场上唯一能与腾讯叫板的玩家,网易游戏近年来的收入和增长都十分可观,然而在这些漂亮的数字背后,这家狂奔中的企业不得不开始思考一个问题:下一个五年如何维持高速的增长?看起来,网易游戏对这个问题做出的回答是「海外市场」。

在全球,中国游戏市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光是上半年这片土地就拿下了接近 千亿 的收入,占到了全球游戏市场的四分之一。但这也意味着还有四分之三的市场等待着中国的开发者们去探索,网易不可能对此无动于衷。

丁磊不「抠门」了,网易将大举并购海外游戏公司

(图中为 2017 年上半年数据,来源:《中国游戏产业报告》)

更何况不仅仅是老对手腾讯在加速海外市场的扩张,就连小型竞争对手也开始发力海外市场。如猎豹移动、FunPlus、智明星通等,这些公司旗下产品已经在海外市场获得了丰厚的利润。

举个例子,智明星通《列王的纷争》是 2016 年中国手游在海外市场获得高收入手游的代表产品。数据 显示 ,该游戏平均月流水约为 3.5 亿元。

机遇与风险并存——对于网易游戏来说,海外市场仍然充满挑战。王怡表示,虽然网易很擅长在中国制作热门游戏,但它仍在学习美国等关键市场的细微差别。

目前网易游戏已经发行了上百款手机游戏,但它们大部份都是针对中国玩家的作品。NewZoo 移动产品开发主管 Jelle Kooistra 分析称:

这些游戏在海外榜单表现优秀的寥寥无几,表现好的市场也得益于中国玩家,或文化相近市场玩家贡献的下载和充值。

因此,要想快速在海外市场建立自己的「势力范围」,网易除了加快自有产品的海外发行,「大胆」地进行海外并购也必不可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