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入局,“狼人杀”的故事才正式开始手游

砍柴网 / 欣欣 / 2017-07-26 10:41
女巫”、“猎人”、“预言家”、“查杀”、“跳水”等狼人杀专属的黑话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同时今年以来,狼人杀手游数量也在迅速蔓延。

16

“女巫”、“猎人”、“预言家”、“查杀”、“跳水”等狼人杀专属的黑话被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同时今年以来,狼人杀手游数量也在迅速蔓延。7月18日,腾讯独家代理的米未科技旗下的《饭局狼人杀》正式开启不限号,目前已经有超50万人预约,这一举动意味着巨头腾讯要切入狼人杀市场,也意味着这个市场将会有一番大的变动。

16

狼人杀究竟有多火?

狼人杀的火爆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在《Lying Man》、《Panda Kill》、《饭局的诱惑》等一系列狼人杀真人秀节目的助力下,线下的桌游意外般地在线上的手游领域迎来了一场爆发。

“狼人杀”关键词的百度指数是从2017年1月开始大幅攀升的,经过半年的布局和争夺,现今市面上的“狼人杀”类型手游已经超过了40款,在App Store的热门搜索中,“狼人杀”排第二,仅次于王者荣耀,另外还有一大波的狼人杀游戏在蓄势待发。

狼人杀市场的火热同样表现在资本对它的态度上。2016年12月,《天天狼人杀》在App Store上线,2个月后,就接到了将近30家投资机构的见面邀请;今年3月,上海假面科技宣布获得百万元A轮融资,旗下手游《狼人杀》半月内融得两轮过亿资金;欢聚时代旗下的《欢乐狼人杀》也获得了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天天狼人杀》创始人也宣布已经洽谈好第一笔融资;......

数据层面同样非常漂亮,据Prior Date数据显示,2017年4月,《狼人杀》游戏在iOS上的全球月下载量为39.59万次,月收入达320万美元(即2165万元人民币)。其中,最高日下载量为41万次。除此之外,也有数据显示,《天天狼人杀》视频最高播放量达到了8.2万次,《手狼》视频播放量最高达7.3万次。

腾讯+马东,高调力推的《饭局狼人杀》是一款怎样的产品?

2016年下半年,马东的米未传媒打造了一档狼人杀访谈综艺节目《饭局的诱惑》,据了解,这档综艺节目目前的播放总量已经超过了5亿,而《饭局狼人杀》就是这档综艺节目的官方APP。

71

《饭局狼人杀》将该综艺节目中的游戏规则带到了线上,让更多节目粉丝或游戏爱好者在这个游戏上通过视频、音频的方式进行游戏甚至社交。《饭局狼人杀》只要提供三种游戏模式:6人入门局、9人娱乐局和12人标准局,从中不难看出,这既满足了新手玩家的好奇、大众玩家的热情,也满足了高端玩家对游戏质量的追求。

151

“春风十里,不如首夜刀你。”腾讯也开始看重并狙击狼人杀这个市场,于是选择拿下《饭局狼人杀》的独家代理权,联手米未传媒力推这款游戏。这是腾讯推出的第一款“狼人杀”产品,其接入了微信、手Q、应用宝、腾讯视频等渠道,同时也将投入更多的推广资源。

尽管不少人认为马东的《饭局狼人杀》在今年年中才推出,错失了先机,但现在看来,有《饭局的诱惑》综艺节目的持续引导,有腾讯的助力,结果将发生逆转。腾讯的微信和手Q是国内最强大的社交体系,而“狼人杀”类游戏实际上是非常依靠社交的,腾讯的加入使得游戏的好友排名、好友组局、好友交流变得更有意义。在游戏中打通陌生人社交和熟人社交,不仅能提升游戏的活跃和留存,更是让“狼人杀”类手游有了新的突破,而这突破,恐怕只有腾讯才能做到。

64

狼人杀的巨头之争:《饭局狼人杀》VS《欢乐狼人杀》

腾讯牵手马东力推《饭局狼人杀》,说明这个市场确实有足够的空间和魅力。而在“狼人杀”百家争鸣的当下,巨头之间的竞争将成为焦点。

狼人杀尽管非常火爆,但大多数产品是由小团队打造的,《狼人杀》是由上海假面科技推出得,《天天狼人杀》是沈阳美嘉科技,《手狼》是西安雪狼网络,这些都不是传统的游戏大厂。

腾讯的入局让更多人将目光看向了欢聚时代的《欢乐狼人杀》,巨头之争无疑更加精彩。

65

根据猎豹移动的数据显示,在腾讯入局之前,狼人杀市场中,周活跃渗透率最高的是欢聚时代的《欢乐狼人杀》,达到0.593%;而《饭局狼人杀》则排名第5,渗透率仅有0.017%。《欢乐狼人杀》在此前获得了数千万的A轮融资,通过登上欢乐大本营的方式迅速传播,实现了后来居上,同时也成为目前国内MAU和活跃渗透率最高的狼人杀手游。

但《饭局狼人杀》有了腾讯的加入势必将开始腾飞,这款游戏有马东、颜如晶等明星艺人的个人号召力,也有综艺节目做铺垫,更有腾讯的社交关系链和推广资源做支撑,要想快速扫荡市场并非难事。

这两款游戏势必会有一场正面的对局,而最后的结局,不管鹿死谁手,我们唯一能知道的就是,老大和老二干架,受伤的总会是老三。

【来源:手游那点事 作者:欣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