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外卖更新了危机公关反面教科书!营销

砍柴网 / DoMarketing / 2017-07-21 14:06
实力诠释了什么叫甩自己的锅,让别人黑去吧~

美团外卖的清真门事件,再次更新了危机公关反面教科书!

7月17日,美团外卖在App上开辟了一个“清真”频道,并在广告上说明清真食品和非清真食品会被分开双箱盛放。

这一举动却引起了网友的争议,一些人指责“美团外卖”这样做是歧视广大非穆斯林消费者,并且呼吁用卸载这家公司的APP来加以抵制。

美团的微博也被差评攻陷:

两天以后,美团做出回应:

先不说这次危机公关的水平,更戏剧性的一幕还在后面:当美团深陷舆论风波时,一位认证为“美团市场经理”的用户张伟在知乎上发表了以下内容:

不久后,网友便扒出了这位市场经理以前发过的帖子,原来,他一直都是美团的托儿。

此时,更尴尬的一幕出现了,美团再次出来给自己洗白,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点评:美团妥妥的做了一次最low危机公关示范:延时回应、不真诚、对关键事实避重就轻、内部人员没有协调好,可以说,完美的错过了每一次给自己洗白的机会,

实力诠释了什么叫甩自己的锅,让别人黑去吧~

来源:DoMarketing-营销智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