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IO笔记本将重回中国市场 苹果微软都要颤抖手机

砍柴网 / 于泽 / 2017-07-12 11:43
7月12日消息,阔别已久的VAIO笔记本将重回中国市场,VAIO已经悄然在新浪微博上注册了帐号并且进行了认证,而认证信息是上海常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类别是电子产品、笔...

VAIO注册微博账号

7月12日消息,阔别已久的VAIO笔记本将重回中国市场,VAIO已经悄然在新浪微博上注册了帐号并且进行了认证,而认证信息是上海常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类别是电子产品、笔记本等。

曾经红极一时的VAIO笔记本

曾经何时,索尼旗下VAIO笔记本就是高逼格的代名词,其在国内拥有众多粉丝,丝毫不逊色于如今的苹果和微软。

1996年9月索尼(SONY)公司在美国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VAIO家用笔记本电脑。这款笔记本电脑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几乎就在这款 产品热卖的同时,VAIO品牌诞生。这款产品的上市在当时引发了一场个人电脑革命,影音娱乐和商务办公需求的合二为一的概念成为了未来十几年笔记本发展的 主旋律。十几年间,VAIO品牌响彻全球,知名产品更是不计其数。

然而在发展后期的几年里,索尼VAIO系列笔记本的品牌由最初的高端的产品形象逐渐被市场同化,而最终成为全线铺开的产品,低端新品甚至一度在市场中降至3000元以下。似乎正是由于品牌形象下滑,产品差异性减弱导致了索尼笔记本在市场中逐渐走向边缘化。

2014年2月6日,索尼宣布剥离VAIO笔记本业务,转由JIP公司接管。索尼将不再策划设计和研发电脑产品。索尼VAIO笔记本,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一个曾经高端笔记本的代名词,就此陨落。

有消息称,VAIO品牌将在今年8月正式回归中国市场,除了笔记本产品以外,相关手机也会在适当的时候推出。

截止到笔者发稿时候,VAIO官方微博暂时没有任何信息发出。

(来源:新浪数码讯/于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