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日6.57亿订单,催生快递柜媒介新形式营销

砍柴网 / 广告门 / 2017-07-05 15:55
在楼宇、路牌广告泛滥的今天,借电商大热之势,快递柜广告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青睐的广告形式。

今年6月初,阿里旗下菜鸟网络与快递业巨头顺丰突然上演互撕戏码,一时间搞的全网天翻地覆,最后在邮政总局的介入下,双方勉强握手言和,事态才得以平息。

究其背后深层原因,是对快递柜用户信息的争夺。近年来,随着电商的高速发展,快递业务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爆炸性增长,数据显示,仅去年“双十一”一天,全网快递订单量达到6.57亿件,而其中一二线城市快递订单很大程度上依赖快递柜的存在。毋庸置疑,快递柜的使用人群消费水平高,网购频次高,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可谓是各路商家必争的人群,顺丰与菜鸟网络因为快递柜使用人群数据而不惜撕破脸互相屏蔽对方的做法,也就不难理解了。

快递柜做为最近几年的新兴产物,除了解决快递末端配送难题外,更为重要的是,快递柜已经成为整个快递网络大数据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基于快递柜数据,能有效提高投递效率、提高服务精准度,甚至有人认为,未来的快递行业中,智能快递柜将大大解放快递小哥的劳动力。在此基础上,快递柜的媒介价值也就得到了凸显。虽然高频网购人群具有公认的收入较高、认知较快的特性,但随之而来的时间高度碎片化也令商家非常头疼,日常生活中很难有哪种场景可以让他们精神高度集中地关注某一品牌广告,但由于快递柜的特性,决定了用户必须首先在小区内找到快递柜,再认真输入取件码,这一过程的商业价值不言而喻。另外,快递柜的选址也颇花心思。为了让用户更为方便地在自己所住小区内快速找到快递柜,往往都会设置在小区内人流密集的主干道附近,那就意味着,即使今天不需要取快递,快递柜在小区内也势必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地理位置绝佳、使用人群高度精准,于是我们看到近年来快递柜柜体广告逐渐成为了社区广告形式中最被广告主推崇的广告形式,更为难得的是,根据调研显示,快递柜柜体广告逐渐成为最被被消费者接受的社区广告形式,所以京东、浦发银行等商家竞相大规模购买社区快递柜广告。

以全球最大的智能快递柜企业——速递易为例,速递易目前已在79个城市成功落地5.6万组快递柜,投件量超过10亿件,作用5千万用户,从柜体广告到操作屏广告再到线上通知推送型广告等等一系列的广告形式,都是在用户接收通知,操作取件或验证等待中完成广告主最为期待的精准到达。速递易对于自身高粘性用户的数据调研也恰恰证明了本文之前提高的人群属性。根据调研数据,快递柜使用人群男女占比为48.6%和51.4%,主力人群年龄在18岁35岁之间,其中拥有本科和大专学历的用户占比高达75%,平均家庭月收入达到了18626元,有这样一群数量庞大的消费主力人群,速递易快递柜的媒介价值可见一斑。

据悉,速递易已于6月30日,总包裹量突破10亿

在楼宇、路牌广告泛滥的今天,借电商大热之势,快递柜广告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的广告主青睐的广告形式。此外,有消息称有多家快递基因深植的资本有意共同入资速递易,有望为速递易带来更为庞大的包裹数量。相信上游包裹量的猛增,将使快递柜广告受众快速增加,也让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越来越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