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手机防爆固态电池有望两年后问世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1 09:49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的一名高管称,该公司将能够在未来一两年内推出针对智能手机的防爆固态电池。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三星SDI的一名高管称,该公司将能够在未来一两年内推出针对智能手机的防爆固态电池。

“我们生产智能手机固态电池的技术水平将会在一两年内成熟。但是,我们将会让三星电子来决定是否将它应用到手机中。”三星SDI公司的高管说。

“据我所知,我们的竞争对手LG Chem的电池技术水平与我们的旗鼓相当。”他补充说。

固态电池是下一代电池,可以取代当前大多数智能手机和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由于这种电池是由固态电解质而不是液态电解质组成的,因此它能够大大地减少着火或爆炸的风险。电池通常会在内部液体溢出与外面的空气或水接触的时候发生爆炸。

由于电池爆炸问题是智能手机包括三星Galaxy和苹果iPhone长期存在的问题,因此人们很关注下一代电池的发展。去年,在多起Galaxy Note 7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发生后,三星停止了生产这款手机。

“固态电池是锂离子电池最现实的可替代产品,因为在过去10年中,固态电池的发展速度要比其他下一代电池的发展速度更快。”LG经济研究机构的一名分析师说。

但是,固态电池将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被应用到汽车上。而且,它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测,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司机的生命安全。

“这种电池将会率先在智能手机上应用,等到它的安全性被完全证实后,才会推广到电动汽车中。这种电池在汽车上的应用可能要等到2025年。”三星SDI公司的一名消息人士说。

目前,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固态电池技术。它的东富士技术中心有大约200个工程师在研发固态电池。它希望到2020年左右对这种电池进行商业化推广。

与丰田不同,三星SDI公司和LG Chem可能会先推出针对电动汽车的“类固体电池”,而不是直接批量生产固态电池。专家称,这种类固态电池包含有一部分液态电解质,它的安全性高于锂离子电池,而且比固态电池易于生产。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