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台湾文案为什么比大陆的更走心?营销

砍柴网 / 广告门 / 2017-06-12 23:10
简单的四个字却饱含了当地风情,或许这便是好文案所拥有的力量吧。

6月11日,苹果在官网上更新了关于台湾首家Apple Store的消息:确定定址于台北标志性的101大楼。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出新店邀请——有闲来坐。

文案可以有很多,为什么选择了“有闲来坐”?

雪芃广告文案企划阿得对此进行了解读:苹果在台北101的直营店开业在即,作为第一间在台湾开业的直营店,苹果特地找了台湾的剪纸艺术家杨士毅设计新店视觉,但真正让台湾人感到亲切的其实是那四个字的文案,”有闲来坐”。如同苹果过去所用过的文案,简短却又能轻易读出背后的心(新)意。有闲来坐是一句台语语法组成的中文,组成的两个词都代表了台湾闽南社会的客气与热情。主人家想邀请客人,但担心会因此打扰,所以使用”有闲”,希望客人在方便有空的时候前来,同时”来坐”也是传统台湾闽南社会邀请客人来家里时的惯用语,因此”有闲来坐”除了让台湾人一看就能自然而然读成闽南语,也代表了最乡土、最亲切的闽南社会的问候邀请。

简单的四个字却饱含了当地风情,或许这便是好文案所拥有的力量吧。

据悉,这家苹果零售店将继续采用苹果零售店多层式的建筑结构,将会占据首层和地下一层店铺空间,占地面积或为1322平方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