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握渠道右握产品:松下洗衣机今年在中国直道超车家电

砍柴网 / 百度百家 / 2017-06-07 18:36
“今年以来,松下洗衣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动作频频,除了在连锁卖场大渠道中的增速明显,同时在健康等潮流性产品上也主动出击。看来是想抓住这一轮中国家电消费高端化、品质...

“今年以来,松下洗衣机在中国市场上的动作频频,除了在连锁卖场大渠道中的增速明显,同时在健康等潮流性产品上也主动出击。看来是想抓住这一轮中国家电消费高端化、品质化、精品化和个性化的潮流和东风,谋求直道超车”。

日前,多位业内人士在与家电圈交流时,均表达对松下洗衣机今年以来市场表现的关注。都说“春江水暖鸭先知”,一线家电市场和商家对于松下洗衣机的感觉并没有错。6月5日,在“开启·健康洗衣大时代”松下洗衣机联合苏宁易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健康洗衣机推广会上,松下洗衣机上演“左右开弓”:一口气推动三大系列健康新口,一举与苏宁渠道锁定全年11年销售目标。

任何时代,都要产品为王!

在经历过去几年互联网浪潮的持续冲击之后,整个中国家电产业开始回归产业本位,关注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力打造。今年以来,大量互联网企业都开始抛弃“硬件免费”的烧战战术,重新回归正道,大谈产品主义。

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建国坦言,这些年来,松下洗衣机始终以用户为导向,在消费用户对健康提出更高要求的大势下,不遗余力地进行健康产品的升级,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健康既是这一轮家电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也是松下在洗衣机产业沉淀积累多年的拳头产品。为此,松下洗衣机联合苏宁提出“大健康”理念,该理念的提出源于松下在健康型技术上拥有丰富的资源。

目前松下洗衣机拥有四大独创健康技术,即光动银除菌、纳米水离子除味防霉、双效除螨、内筒自清洁。从而构成一个强大的衣服洗护、洗衣机自身健康的解决方案。

当众多家电企业都将技术研发重点放在了“去除细菌”和“干净洗”两个仅与“衣物健康”相关方面的时候,松下洗衣机就在健康市场的布局中,将“人体健康”放到了与“衣物健康”同等重要的位置,并在业内开创性地提出了“人体健康”加“衣物健康”才是大健康的理念。

近年来,松下洗衣机一直致力于将健康功能的打造延伸到产品使用者,对人体工学的细致化、人性化研发成果广泛地应用到一系列产品上。比如,在人体工学健康功能上,针对以一位身高155.8cm(中国女性平均身高)、体重50公斤的用户,向洗衣机投放0.5公斤衣物为例,当弯腰从60度减少到30度时,腰椎受力减少0.81倍,约减少40.5公斤的负重。

可以说,围绕健康洗衣机的打造,松下已经为此展开了半个多世纪的持续用户研究和技术创新。从而提出了“大健康”理念,即除菌&干净型健康+便捷型健康+舒适型健康的三位融合,作为引领产业技术创新、消费升级,以及企业市场差异化竞争的突破口。

牵手零售渠道,开启直道超车

面对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对于所有家电企业来说,都需要面向用户展开产品的创新迭代和持续推广。而长期以来,对于大量在中国市场上的外资家电企业来说,都面临着渠道推广和引爆的瓶颈。

柳建国透露,今年1至5月份,松下洗衣机的滚筒产品在苏宁系统的销售额同比实现27%左右的增幅,而整天滚筒市场的增长幅度为6.7%。这一数据也得到了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的印证。就在今年4月份,松下“不弯腰”洗衣机新品在投放苏宁渠道的第一天,就取得超过3000台的销量。可以说充分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正是基于良好的市场认知和合作基础,松下洗衣机和苏宁云商在6月5日当天签下一份“销售44万台、营业额突破11亿元”的采购大单。其中,仅在线上规划销售增长300%。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易购的618大促即将来临,松下洗衣机要实现单款产品5万台的目标。

对此苏宁易购冰洗公司总裁徐仲认为,松下洗衣机一直以来都备受中国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其提倡的健康洗涤新方式,与苏宁的品质消费理念不谋而合。接下来双方将从C2B反向定制,到场景化店铺创新,携手松下洗衣机于苏宁易购近4000家门店将集中发力,在全国范围内掀起健康洗涤风暴。

今年以来,在松下洗衣机的增长背后,却是整个行业的发展还在低谷挣扎。来自奥维云网预测,2017年洗衣机零售量将达3499万台,同比仅上涨2.1%,零售额预计达621亿元,同比上涨1.0%。洗衣机行业的规模增长正遭遇天花板。而今年五一黄金周,洗衣机市场整体下跌。

“当前中国家电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家电消费进入多元化、个性化、结构性的时代。松下洗衣机基于对消费需求的研究与把握,深挖健康差异化市场,把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家电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树立了标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如是说。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