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勒索病毒出多个新变种,腾讯手机管家修复工具再升级互联网

/ / 2017-06-05 17:33

近日,手机端出现了一种新的勒索病毒。该病毒冒充时下热门手游辅助工具诱导用户下载,且与PC版“永恒之蓝”的界面和勒索手法几乎一致。病毒运行后会对手机中的照片、下载、云盘等目录下的个人文件进行加密,并索要赎金。据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监测数据显示,截止目前被感染用户不足百人,此勒索病毒实际危害有限。

而且,腾讯手机管家已经实现对该勒索病毒进行精准拦截防范,并对勒索病毒收款账号进行永久封号。虽然感染人数有限,但据腾讯手机管家监测发现,该手机勒索病毒6月3日晚出现了数个不同的版本,试图避开修复工具的修复。手机管家安全团队经过努力奋战,已经找到应对新变种的对抗方法,目前已对上述变种实现了全面解决。

新的变种在加密算法上作了随机的变化,使得修复难度加大。对此,腾讯手机管家推出了国内首个对变种病毒加密实现全面修复的工具。不幸中招的用户,可点击该链接下载文件修复工具,恢复被勒索病毒加密的文件,一并将病毒彻底清除,保护手机安全。

 

(图:腾讯手机管家上线勒索病毒文件修复工具)

一般情况下,锁屏勒索病毒会采用“破解版”、“红包”、“刷钻”“VIP账号”等名义诱导用户下载安装,多在手机资源网站、论坛等渠道传播扩散。因此,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平时下载软件时提高警惕,尽量选择应用宝等正规电子市场。同时,安装腾讯手机管家等安全软件,防范“被绑架”的风险。

 

(图:腾讯手机管家拦截防范勒索病毒)

腾讯手机管家依托长期在安全领域的探索和积累,拥有全面的病毒拦截和防护能力,可以在用户下载软件时,后台监控扫描锁屏勒索风险,并及时进行风险项提醒,有效避免手机安全威胁和财产损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