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唱衰互联网电视! 新的盈利拐点已至家电

砍柴网 / 陈晶 / 2017-05-27 00:06
前几天,乐视、微鲸、小米、雷鸟四大互联网电视品牌新品相继亮相。历经喧嚣沸腾、清冷沉寂后的互联网电视,如今又火了起来!

前几天,乐视、微鲸、小米、雷鸟四大互联网电视品牌新品相继亮相。历经喧嚣沸腾、清冷沉寂后的互联网电视,如今又火了起来!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传统品牌销量占比66.6%,较去年同期下降7.2个百分点;互联网品牌销量占比18.9%,较去年同期上升8.0个百分点。

timg (4)

相对于去年的热销,不容乐观的一个苗头是,今年的互联网电视市场开局遇冷。中怡康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线上市场中互联网品牌份额有部分回落,市场零售量同比也出现下滑。

针对此情况,多位业内人士分析,上游面板涨价在加剧互联网电视寒冬的出现。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更是直言,“今年是互联网电视品牌的转折年,过去的高增长时代是一去不复返。”

其实,人头攒动、战火连天的彩电市场并不是没有机会,关键在于这个机会,谁能抓住。

最近,知名机构Digital TV Research公布了一组调研报告,报告指出,全球付费电视收入至2017年年末,将会达到2020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付费电视观众的数量,将会超过西欧地区。而在印度和中国,也有更多的电视观众关注付费电视节目。

可见,互联网电视行业拐点正在到来。如同奥维云网显示产业链高级研究经理崔吉龙所言,2017年是互联网电视行业关键的一年,即到了行业能否迎来收割的一年,“行业内的企业能否迎来盈利曙光,将会影响资本继续投入的积极性”。

显然,彩电内容已经迎来最好时代。

细数起来,在电视内容领域施展拳脚的互联网企业、传统电视厂商不算少。从各企业开始纷纷对外公布的成果来看,2017年,互联网电视的日子不会太过暗淡。

如,长虹首次对外正式宣布,从2016年1月份到现在的一年半时间,搭载长虹智能电视的虹领金用户突破500万,月活超80%。

微鲸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与体奥动力、飞猫影视合作,对2017年中超联赛进行直播,每周会选取一场赛事进行VR形式直播。

乐视超级电视宣布将通过电视用户的运营实现3年挣200亿的目标,与此同时,乐视将开放生态资源,为其互联网电视牌照合作方CBIN、华数开放轮播频道的入口、定制独立专属桌面等。

海信在美国的电视目前合作的是Netflix,其活跃度在合作伙伴中名列前茅,分成“丰厚”。

可以预见的是,彩电市场已经开始从硬件的厮杀步入电视用户运营、争抢内容资源的阶段。

在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看来,我国彩电业已从数量增长阶段进入质量提升阶段。为适应消费需求从“有”到“优”的转变,彩电企业要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深度挖掘消费需求,努力实现供给与需求更高层次的匹配。

在笔者看来,互联网电视盈利拐点已至,但互联网电视市场目前还未形成一家或几家独大的现状下,在一段时间内,互联网电视的主要参与方仍处于博弈之中。

来源: 家电头条  作者:陈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