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开发者:“抄袭”不通往成功 心存侥幸得不偿失手游

砍柴网 / 上方网 / 2017-05-23 10:52
似乎从我们记事开始,中国的游戏就离不开山寨抄袭的影子,这是作为玩家的我们,对游戏的一些认识。但在法律专家眼中,那些侵权的游戏,很容易就被起诉,干掉了,只要有“抄...

似乎从我们记事开始,中国的游戏就离不开山寨抄袭的影子,这是作为玩家的我们,对游戏的一些认识。但在法律专家眼中,那些侵权的游戏,很容易就被起诉,干掉了,只要有“抄袭”,终究要付出代价。

中国法律是怎么界定某款游戏有没有抄袭

1、游戏的独创性。

独创性很好理解,比如游戏的界面、游戏人物、动画、游戏软件、剧情等等,都是具有独创性的。也就是说,这些是受法律保护的。

2、抄袭游戏的人,有没有接触被抄袭的游戏。

很多人为什么会认为lol抄袭dota,很大的原因是因为dota比lol先出来。但假如dota还没有出来,dota的员工也没有跳槽到做lol的公司,那么这两款游戏就不是谁抄谁的问题了。如果lol先公测,玩家可能会认为lol是原创,可在法律上,两者都属于原创游戏,因为他们彼此独立。

3、是否存在实质性相似

意思好理解,有没有长的一样。这里可不是单单指玩法。

4、排除侵权人的合理解释

即便游戏很像,只要有合理的解释,并能提供证据,就不算抄袭。

只要有“抄袭” 终究要付出代价

运营商“抄袭”行为,按其网游品质优劣,会产生两种结果:第一种,即使有“抄袭”嫌疑,同时也认真做网游,结果是“为他人做嫁衣裳”;第二种,“抄袭”游戏粗制滥造,结果是损人不利己。

“抄袭”游戏商头上始终悬着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不定哪天就被诉了。一旦被诉侵权,赔偿金额通常以百万、千万计,试问:你的网游营收是多少?是否能承受该等巨额赔偿?与此同时,网游商丧失的还有:声誉。俗话说“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破产”,“抄袭”就很可能导致信用破产,再要洗白谈何容易。

可见,只要有“抄袭”行为,无论你是否好好做游戏,终究要付出得不偿失的代价。早知今日要偿还,何必当初去“抄袭”。

想靠“抄袭”走捷径成功越来越难

随着网游法律政策日益健全,执法力度日益加大,国家已出台了系列法规政策,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法网越撒越广,漏网之鱼越来越少。

当今社会各种文章、信息、娱乐泛滥,但触动我们心灵的东西甚少?因为缺乏原创的心灵之作。可以说,如今最稀缺的是原创内容的输出。网游坚持“原创”,不存“抄袭”侥幸心理,踏实做原创游戏,规规矩矩运营,这才是稳健、长久之道。

【来源:上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