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同行在关掉家电实体店,却有商家正在开新店家电

砍柴网 / 常伟 / 2017-05-20 20:08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今年的市场竞争环境下,对于家电实体店的老板们来说,不管是称霸一方的“地头蛇”,还是偏安一隅的“弱小商”,都必须要重新做出选择:要么是逆水前行,要么是主动退出。

守株待兔是等死,主动亮剑是找死。对于很多家电经销商来说,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半,还隐藏另外一个真相:那就是,在很多家电经销商等死过程中,少数经销商已通过“看似找死”的主动出击,找到新的出路和活法。

进入2017年以来,“关店歇业、大店变小店”成为很多乡镇家电经销商的新活法。特别是对于一些弱小的经销商来说,在经过前几年的寒冬洗礼和煎熬后,不得不选择关店,或者缩小实体店面积。

当前对于很多家电经销商来说,关店,甚至缩小门店的面积,就是自寻死路。因为,对于所有家电经销商来说,在任何时候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就是终端市场上的那一家家门店,放弃门店就是一种“自杀”。

近年来在家电圈接触和联系的大量家电经销商中,特别是农村市场上的小微商家,很大一部分商家就已经被激烈而白热化的市场环境和电商连锁对手们击败信心和斗志,纷纷要放弃实体门店,或转型成服务商,或转型成微商。

与此同时,却还有一部分家电经销商,却在逆势开店,扩大门店的面积、提升门店的档次,要打造家电精品店。从去年开始,笔者认识的一些家电经销商们就筹划要在当地再开一家新店,而且面积不能太小,最少二三百平方米。

显然,在看似已经无路可走的家电经销商们,并未真正陷入绝境。因为,只要不丢掉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实体门店,就永远拥有存活、反击和持续发展的机会。只要家电经销商不放弃终端门店,就永远拥有“脚下三尺地”和“反弹三把火”。就拥有机会伺机反弹和出招。

所以对于很多农村家电经销商来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要坚持自己的门店发展方向不动摇。甚至还要在同行纷纷放弃或者撤退的时候,逆流而上,想办法搞家电精品店、家电大店,将面积扩大至300-500平方米。

其实面对这几年的商业冲击,所有家电人已经可以清楚地看到,无论是互联网,还是物联网,或是智能化、场景化、电商化,在这一系列千变万化的背景后,有一个核心都没有变化,那就是必须要以实体产业为支撑,以线下的制造业,线下的实体零售门店为依托。因为,任何的商业创新、产业变革,都必须要以实体为依托。

当前无论是新零售,还是新通道,或者是智慧零售,都必须要以实体为依托。最近一年多来,无论是京东,还是苏宁,都急于下线、下乡、进村,核心就是要建立自己的实体支撑体系。这种实体门店不只是一个销售的门店,还是企业联系用户的一个节点,更是扎根当地市场、深入持续经营的“一把尖刀”。

没有终端和实体店的变革、转型,都是耍流氓。相反,在当前整个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对于家电经销商,特别是小微商家来说,越是要想办法突破瓶颈和困局,打造精品店、大门店。特别是趁着同行退出,要扩大自家门店的面积和影响力。

一个最浅显的道理:当家电经销商都放弃了实体门店,就没有了脚下三尺黄土。没有了三尺黄土,哪来的最后反击?因为,实体店才是家电经销商的命啊!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常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