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连接 三星S8的开创与突破手机

砍柴网 / 易北辰 / 2017-05-20 18:47
在竞争白热化、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态势下,S8差异化何在?

5月18日,三星电子在北京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正式举行了Galaxy S8|S8+中国发布会。凭借全视曲面屏,创新的技术与高性能,以及诸多新颖体验与贴心服务,突破了智能手机设计与开发局限的S8,一经亮相就赢得了发布会现场热烈的掌声。

而自4月21日在海外市场开卖至今,三星S8系列实际销量已经达到了500万部。在韩国市场,S8在正式开卖前就已创造多项纪录,包括开放预购11天订单量破百万创下新记录、预购订单达S7的5倍;针对预购客户开放门号开通首日的数量达26万支、破纪录。

在征服多个海外市场后,三星S8登陆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其能否如在韩国市场一样占据中国用户的心智?在竞争白热化、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市场态势下,S8差异化何在?有哪几把“刷子”是竞品所不具备的?

设计与功能 S8创纪元

手机的灵魂是工业设计,对于S8而言,其首当其冲的开创性优势,正体现在其基于“全视曲面屏”而带来的差异化设计上。换言之,设计出众、突破视觉有限是三星S8征服市场、征服用户的第一、也是最大的“一把刷子”。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与一些厂商主打视觉无边框的概念炒作相比,三星S8的“全视曲面屏”是看得见的、有意义的创新,突破了智能手机设计的局限。搭载了全视曲面屏的S8,不仅运用虚拟主屏键和极窄的边框设计,创造出流畅、不间断的屏幕画面,为用户提供迄今为止最具沉浸感的智能手机视觉体验。而且S8的全视曲面屏采用的是开创性的18.5:9屏宽比,这在智能手机行业是前所未有的。

不仅如此,S8的创新还体现在其功能上,与设计相得益彰,进一步提升了S8的整体创新水平。具体来说,S8的虹膜识别是对智能手机解锁与交互的高度创新和引领。搭载的三星Knox安全平台——全球移动安全标准,更是能为用户提供芯片级别的安全保障。这种芯片级的安全保障功能,是仅仅从软件或UI层面进行安全优化所难以比拟的“硬创新”。

可以说,三星S8在设计和功能上的求新求变,让其所做的突破开创了智能手机的新纪元,这种开创打破了智能手机的所限,带给三星的将是销量提升的强大助力。而设计与功能的创新,也正是三星S8能在海外市场征服用户的核心所在,这也让其在中国市场的想象空间可期。

专属服务 进阶用户体验

一个容易被忽略的细节是,三星S8还在服务上做出了富有诚意的创新。对于胶着状态的智能手机市场而言,厂商们为了争份额占市场,往往更多的注重价格、配置、参数,而有意无意的无视服务的重要性。这实际上是一个大写的错误。

作为贴身且有温度的硬件,在用户使用过程中难免有出现屏幕等部件磕碰甚至破碎的可能,而一般厂商在处理这个问题上,多是按照常规的售后流程有偿服务。这本也无可厚非,但当三星S8祭出管家服务,则为智能手机的市场竞争增加了一个维度。

具体来看,用户可以享受长达6个月的优惠换屏服务,当手机遇到意外导致屏幕(显示屏或触控屏)受损时,消费者以优惠价格便可在三星电子授权服务中更换屏幕一次。同时还可享受电池性能检测以及优化服务,保证手机电池的长久健康。专属管家服务还为用户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及VIP专属热线,随时帮助用户解决各种手机问题。另外三星也为用户准备了上门回收旧机服务以及旅行相关的VIP服务。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用户购买三星Galaxy S8|S8+,无需支付额外的费用即可申领该服务。可以说,这种专属管家服务的提供,不仅彰显了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对中国用户的诚意,而且更是以此铸就了三星S8的“服务力”,从服务这一看似无形实则比有形更有影响力和吸引力的维度,来加码三星S8的竞争优势。

可以说,三星S8通过专属管家服务的提供,对智能手机市场也是一种引领,引领智能手机行业进入服务升级时代,这无论对用户还是对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都是一大利好。

完美连接 扩展移动疆域

同质化作为当下智能手机产品最大的诟病,其在弱化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让市场陷入混沌状态。而之所以智能手机市场同质化问题严重,主要则在于厂商们是抱着为做手机而做手机的思维来操盘的,只考虑到手机本身,而未能从整体使用体验和场景延伸需求上做差异化文章。

而从此次发布的三星S8来看,三星则在打破同质化藩篱上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具体来说,主要是三星S8以强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实现了智能手机在移动时代的完美连接和扩展。其中,S8可通过蓝牙控制器掌控全新Gear VR,在访问交互式VR内容时提供更好的运动交互体验。Galaxy S8与全新Gear 360全景相机相连接,可拍摄4K分辨率的360度全景视频和1500万像素的照片。Gear 360全景相机还得到新浪微博的支持,用户通过360度全景直播功能,可实时分享360度的4K画面。

不仅如此,三星还充分认识到并理解用户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移动办公需求。在提升移动生产力方面,三星DeX扩展坞利用Galaxy S8的处理能力成为一种另辟蹊径的解决方案。三星DeX扩展坞与Galaxy S8兼容,提供了一种基于Android的桌面式体验,用户可以通过更大的显示器、键盘和鼠标直接从智能手机上无缝访问应用程序、编辑文档、浏览网页、观看视频、回复消息等,实现在智能手机上更快速、更便捷的工作与创作。

可以说,这正是三星以S8这款神器来扩展其移动疆域的一大努力。无论是与Gear VR的连接,还是以三星DeX扩展坞提升移动生产力,三星S8都走在了“连接”的前沿,而由此改变的将是用户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式和用户的生活工作方式本身。这种创新,可以说同样是三星S8的一大差异化优势所在。

整体来看,三星S8所具备的创新、服务、连接能力,正是其征服智能手机市场的三把刷子。透过这三把刷子,我们能看到的不仅是三星S8本身突破所限的创造力和产品力,而且也看到了三星对中国市场和中国用户的高度重视。正所谓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三星S8显然已经在征服市场上走到了行业前列。

【来源:易北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