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刺激之下 家用电器行业一周上涨4.56%家电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7-05-15 21:54
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均实现上涨。

上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5个行业均实现上涨。其中,家用电器行业涨幅最高,上涨4.56%,位居涨幅榜第一位。家电这个遭遇增长瓶颈的行业当前投资逻辑逐步生变,品牌效应良好的低估值龙头、具备技术和产品研发优势的优质公司和“互联网+”转型公司的机会丰富。

上周所有家用电器成分股中,有36只个股实现上涨,16只个股下跌。其中,天银机电的涨幅最高,一周上涨20.99%;蒙发利、开能环保、万家乐和格力电器的涨幅也居前列,分别上涨了15.15%、14.69%、11.48%和10.05%。相反,奥马电器、华声股份和顺威股份的跌幅居前,上周分别下跌了9.73%、3.36%和3.19%。

家电股的上行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刺激。一是受到蓝筹股频繁被举牌的带动,品牌价值蓝筹股注入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小天鹅A、TCL集团等也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带动了家电板块在上周一表现十分抢眼;二是受到华北地区雾霾天气影响,再加上线上线下促销,净化器等小家电销售情况良好刺激;三是诸多上市公司展开了收购、转型,也促使股价表现良好,如开能环保与生物科技公司展开了医疗战略合作、蒙发利也从海外收购优质标的布局移动医疗领域等。

未来随着家电股的转型升级,券商依旧看好家电板块的行情机遇。国泰君安证券指出,2016年是“客厅经济”价值初步实现之年,智能电视“硬入口”价值将不断被强化,建议增持家电行业。申万宏源证券也表示,随着家电行业借助“互联网+”持续变革,未来板块存在估值修复机会,可关注渠道变革、产品升级、客厅经济三大领域。

来源: 中国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