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引发投资者担忧 特斯拉周四股价大跌5%收盘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5-05 10:59
5月5日,就在特斯拉发布了亏损高于预期的季度财报之后的一天,特斯拉股价遭遇了大幅下跌的困境,此次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心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3汽车会损害该公...

 5月5日,就在特斯拉发布了亏损高于预期的季度财报之后的一天,特斯拉股价遭遇了大幅下跌的困境,此次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心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3汽车会损害该公司Model S、甚至Model X等系列汽车的销量。

业界部分分析人士表示,如今,客户对特斯拉汽车存量的兴趣有所下降,这一势头意味着市场对Model S和Model X等汽车的需求或将逐步减小。事实上,特斯拉在公司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以及在致公司股东的信函中也突出了分析人士的这些观点。

业界的这种担忧,再加上特斯拉一直在大量烧钱,这些势头都意味着,科斯拉在进一步加强Model 3的研发业务时,可能也会面临资金吃紧的困境。

对此,市场分析机构Cowen的分析师杰夫·奥斯伯尼(Jeff Osborn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在特斯拉管理层没有提供Model 3和Model S/X等汽车预订量等相关的明朗路线图之后,投资者似乎对该公司产生了一定的失望之情,进而选择远离特斯拉。”

特斯拉表示,一些潜在客户会错误地认为,Model 3汽车比Model S大幅改进、而且也要大大好于Model S。对此,奥斯伯尼称,“Model 3看上去将在7月份按时推出,有关Model 3与Model S之间的评比意见已经在客户当中引发了混乱,这一点令人担忧。”

另一家市场分析机构Barclay公司的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指出,客户预订量下降了近5000万美元。另外,再加上特斯拉公司的一些自身言论,或许会导致Model S/X等汽车面临着“奥斯本效应(Osborne Effect)”。

奥斯本效应是指当一家公司在热烈讨论即将推出的一款新产品时,可能会对该公司的原有产品销量产生负面影响。

在奥斯伯尼看来,最令人担忧的因素就是“要么Model 3会蚕食Model S的销量,要么是预订Model 3的客户可能会对最终高价Model 3产品感到失望,认为Model 3只是Model S的复制版,但价格却昂贵了很多。”

除此之外,特斯拉目前还预计Model S和Model X等汽车的一年销量将达到10万辆左右,这一预期也弱于一些分析师的此前预期。Pacific Crest的分析师布拉德·埃里克森(Brad Erickson)在谈及Model S和Model X时表示,“市场需求受到了破坏。”与此同时,埃里克森还批评称,特斯拉一直没有对老版Model汽车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进行“适当”说明。

此外,还有一点令人担忧的因素提,特斯拉目前已经用完今年三月份融资的近一半资金。今年三月,特斯拉融资12.5亿美元,如今已经花完其中的近一半资金,约6.5亿美元。

另外,业界一些人士还质疑特斯拉能够按照计划推出Model 3。

高盛分析师大卫·塔姆贝林诺(David Tamberinno)则认为,当前的Model S/X汽车的需求增势已经停止。塔姆贝林诺还将特斯拉股票评级定为“卖出”级。

在周四的美国股市常规交易中,特斯拉下跌15.56美元,报收于295.46美元,跌幅为5%。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