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第一季度营收9.84亿美元 净亏同比收窄业界

新浪科技 / 唐风 / 2017-05-02 08:36
AMD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一季度营收为9.8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32亿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11.1亿美元;净亏损为7300万美元,与上年...

北京时间5月2日早间消息,AMD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MD第一季度营收为9.8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32亿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11.1亿美元;净亏损为73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09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相比之下上一季度的净亏损为5100万美元。财报公布后,AMD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幅下跌近10%。

AMD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AMD的净亏损为730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0.08美元,这一业绩好于上年同期。2016财年第一季度,AMD的净亏损为1.09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14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一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380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96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04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12美元,这一业绩符合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一季度每股亏损为0.04美元。

AMD第一季度营收为9.84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8.32亿美元,但低于上一季度的11.1亿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AMD第一季度营收为9.85亿美元。

AMD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29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6800万美元相比有所收窄,相比之下上一季度的运营亏损为300万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亏损为60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5500万美元相比有所收窄,相比之下上一季度的运营利润为2600万美元。AMD第一季度毛利率为34%,同比和环比均上升2个百分点;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MD第一季度调整后毛利率为34%,同样也同比和环比均上升2个百分点。

AMD预计,2017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环比增长约17%,上下浮动3个百分点,按其中值计算即11.5亿美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2%,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目前平均预期AMD第二季度营收为11.2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由于AMD发布了最新芯片产品Ryzen的缘故,促使某些投资者原本期望该公司的业绩将可超出分析师预期,而财报显示其业绩只是大致符合预期而已,从而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

当日,AMD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32美元,报收于13.62美元,涨幅为2.41%。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8:43(北京时间2日6:43)的盘后交易中,AMD股价下跌1.32美元,至12.30美元,跌幅为9.69%。过去52周,AMD的最高价为15.55美元,最低价为3.45美元。在过去一年时间里,AMD股价累计上涨283.7%,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的同期涨幅为15.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