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朋友圈的50个理由营销

砍柴网 / Vicky / 2017-04-07 14:45
时至今日,充斥着微商、广告等大量的垃圾信息,已经让朋友圈有些变了性质。甚至有不少人已经开始试着在关闭朋友圈。

人活着总要有一种“瘾”。这里所说的“瘾”并不是贬义词。百度百科对于“瘾”解释是由于中枢神经经常受到刺激而形成的习惯性;泛指浓厚的兴趣;而在这个解释下就产生了网瘾、酒瘾、游戏瘾、烟瘾、通宵瘾……而刷朋友圈,在我看来也是“瘾”的一种。

2011年,微信上线。它改变了我们的沟通与社交方式,朋友圈也占据了我们大量的碎片化时间,变成了我们关注彼此动态的常规途径。然而时至今日,充斥着微商、广告等大量的垃圾信息,已经让朋友圈有些变了性质。甚至有不少人已经开始试着在关闭朋友圈。

逃离朋友圈作为一种新的趋势,正在积聚形成。对此,我们建了个快闪群,和那些已经关闭朋友圈、或者关了又开的朋友聊了聊,为什么关朋友圈以及关了朋友圈后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1. 其实关朋友圈,对做广告的我还是挺纠结的,很多及时的信息都没法第一时间接收,毕竟娱乐圈广告圈的朋友圈是传播最快的。所以才关了开。

2. 因为自己修图13个小时自拍结果没有几个人点赞,不肯接受自己已经flop的事实,只好选择关闭朋友圈,避免别人看到我的悲惨生活,即使知道别人光鲜亮丽的朋友圈是假的但是自己看到还会气到肛疼,我就这么小心眼。为了自己少生气所以只能关闭,再说自己也没有什么要分享的。还有关闭让我逼格看起来高一点,别人后开,看到我关,wow,这个人是关闭的,好单纯好不做作,不像其他那些妖艳贱货。

3. 关了一个月了,里面除了广告外,还有些是价值观不符合的。朋友圈现在太无聊了,怕为发朋友圈而活就关了。

4. 关了朋友圈后,从来不看书的我,一个月看了两本书。这种改变太让人欣喜。

5. 装逼装够了!

6. 我有一次关闭朋友圈,关了半天,结果一个好友发信息来,说我居然屏蔽他朋友圈……解释不清楚,就又开了……

7. 其实每个阶段有着重点玩的东西,以前上学是qq、空间、微博、朋友圈,不知道下一个会是什么?

8.  和朋友一起关朋友圈,彼此会告诉自己的状态。有一天她告诉我,她需要打开,因为……进入新的公司,合伙人说你把朋友圈打开我需要了解一下你。

9. 当初就是担心别人的生活会过多影响自己,后来发现心有所定专注做事就好 多问几遍“关你屁事”就把自己开解了。也不用攀比谁谁谁多厉害,专注自己的生活,节省了很多刷朋友圈的时间。而且你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实的,只是别人想让你看到的生活。微博比朋友圈好的一点就是微博互相关注的都是一个圈子的人,不用担心自己发的别人看不懂,但朋友圈不一定是真朋友。当然,微信的聊天功能还是不错的。

10. 关闭朋友圈的原因无非那八个字:关我屁事,关你屁事。

11. 微商太多。而且强迫症很严重,每天睡觉前必须得刷到之前看到。觉得好累不如关了。现在关掉和不关都差不多,朋友圈已经没有什么看的意义。

12. 关闭了朋友圈会让人觉得我们过的很好。I'm fine.bitch。(其实是含泪关闭朋友圈,舞娘的喜悲没人看见。

13. 只要开着微信在旁边的话,难得专心做事。我的朋友圈已经没有值得我在意的东西了……有的就是无尽的以前公司同事每天各种产品促销广告。

14. 关闭朋友圈已经一个月了,我发现我的生活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反而是我感觉更自由了,单纯的过好自己的生活,不必展现给其他人看。

15. 关了5天后的感悟:省流量,省内存,省电,省时间,省去许多嫉妒心,告别“点赞之交”。

16. 其实关了朋友圈 也无非是把原来看朋友圈的时间拿来刷知乎、豆瓣。

17. 我不介意微商,人家微商也不容易。我介意那些乱七八糟的小事都发朋友圈的……负面信息太多,没有美感。影响心情。

18. 关闭朋友圈能更好的培养专注能力吧……然而对我好像也没有什么卵用。

19. 共同好友太多和负能量太多。自己又是那种很容易被别人情绪影响到的人,尤其是之前的同事这种还有朋友圈里大家都发同一篇文章,以及那种你发什么都来赞从来不说话的。还不如眼不见。

20. 有木有发现朋友圈关上之后,阴阳师打开的频次变高了?关了之后,我有俩已经五星了。

21. 过年关闭了一段时间。很清静,会停下来写文章。朋友圈本意是记录生活,关注人太多,累,现在仅自己可见,心里干净很多。以前是活在朋友圈,现在会思考现实的关系。

22. 其实大家还是会依赖朋友圈去了解一个人,但是那个很大程度都不是真的,我也有过纠结,想如果到进公司是不是还需要开,就还好,想发时候发一下,再关上。不过度花时间刷就好了,真正关心的现实的朋友,我会没事去点他们头像进去看看然后留个言啥的。

23. 很多有意义的事自己心里知道就好了,不需要发朋友圈来获得评论和赞,没意义。

24. 可能是因为生活不够充实吧,所以关上,会慢慢变得充实,会有时间在路上看风景,然后记录下来。

25. 其实广告圈好多刷屏案例都是广告人自己的广告圈朋友刷的,有些你觉得很热的广告都是刷出来的、之前以为某些大V的经典案例是它们自己写的、实际上是甲方的推广公司写的掏钱上的经典案例,对普通受众来说不一定知道那么多…(一不小心说出了真相...

26. 我会定时关闭定时开,本来那么多阅读app,也看不过来。信息量爆炸,感觉特别浮躁,有时候容易烦…

27. 关了两次,开了两次,总觉得朋友圈的都是别人想给你看到的,而非真实的,关了一周之后,发现被以前好多人给拉黑了。

28. 因为都是微商还有他们(微信好友)自己公司的东西,以及一些辣眼睛的东西,还有各种晒娃晒衣服晒什么的,还有最烦的LOW心灵鸡汤,所以都不刷朋友圈一般不看了。

29. 就觉得朋友圈现在就是个流言蜚语集合地,看多了会丧失判断力。不想把自己困住。

30. 在出来工作前,我也喜欢刷朋友圈,也喜欢分享自己的情绪变化。后来出来工作,做新媒体,加了好多做微商的人。过了一段时间,看着广告特别犯,就开始清理人了,删除大概两百个不认识的做微商的人,认识的朋友做微商的通通屏蔽了。

31. 都是虚荣心作祟。我又重开了之后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想发啥发啥,不发一条之前还想半天文案跟配图了,女生朋友圈太多小心机,累了。

32. 有段时间我会狂刷好几个app,刷完了之后怅然若失,想要继续找其他的信息流 “充实自己”,但发现找不到,然后整个人就很慌,读书吧,刺激没有信息流来的快……后来关掉,或者删除几个app,感觉多少生活平静一点点……

33. 以前我是重度朋友圈患者,现在很少发圈,看也是在固定时间,感觉效率提高了,而且也没什么影响。

34. 看破了朋友圈都是虚假的姐妹情深,再说身为仙女的我怎么可以打开朋友圈让凡人看到仙女禁欲的生活。

35. 一直想关,可关了后怕不能发现那些刷屏的案例......

这真不是托儿...

36. 社交成本降下来的同时质量也下降,我不发朋友圈,找我聊天之类的才是真爱,其他的都是虚假的社交。

37. 现在的朋友圈微商泛滥,屏蔽了一堆又起一堆。各种链接h5满屏飞,朋友圈记录生活点滴的真正原因早已丢失。

38. 以前,是自己觉得自己很重要,不愿意错过朋友圈所有信息,结果发现,真的是自己认为而已。毕竟人生嘛,不是电影,你不是主角,镜头不会一直对着你。 就不要给自己加戏了。

39. 关朋友圈是仔细考虑过后做出的决定。原因有三:1.别人朋友圈里发的内容没太多营养。2.自己朋友圈发的内容对别人没太多营养。3.很耽误时间。

40. 有的时候为了发条朋友圈要思考好久,词穷了但不能丢人啊,看朋友圈有点浪费时间,我现在基本直接看朋友圈的时间很少,都是想知道哪个朋友亲戚的近况直接找到她,然后直接点他看他朋友圈最近都发了什么,而不会直接在朋友圈一条一条的看,因为垃圾信息太多。

41. 公司做朋友圈广告的,刷朋友圈只为每天第一次刷的朋友圈广告!基本上刷的第五条就是朋友圈广告。

42. 关圈是为了腾出更多时间自我增值,开圈是为了挖掘更多内容自我提升。

43. 里面的东西看了对自己的生活也起不到实质的改变 ,本质还是需要自己去深入学习才能提升。学习别人的东西肯定是有的,深入学习还是需要系统全面实践。

44. 以前朋友圈有小红点,经常想要点开来看。现在虽然没有关闭朋友圈,但是很少再打开朋友圈来看,感觉自己是转战微博了。心力不定的人,关了朋友圈,总还有别的地方浪费时间。

45. 做新媒体传播的,被领导要求开朋友圈,观察热点动向... 

46. 关一个月。现在开了。但习惯性的不看了。开的原因是因为好多人觉得是不是被我屏蔽了。

47. 关掉朋友圈,带给我的最大的收获大概是:相信自己一直依赖的东西,其实未必是离不开的。

48. 关了快一年了。生活中完全没有任何不适。反而节省了很多时间。社交网络完全没有你想像的重要,关闭朋友圈不会让本来亲近的人疏远,同样的即使打开朋友圈不会让你和别人走的更近。关闭朋友圈,欢迎你回到现实世界。

49. 天天感觉自己24小时随时待命。担心有评论点赞小红点没点。点进去还是无聊的那些乱七八糟。索性就关了,后来因为工作不得不开。

50. 想关但是没关过。要给别人了解我的窗口,不然怕别人会以为我shi了。

在这次非官方的抽样调查中,我们可以看到,有成功逃离的人发生了一些好的改变。当然也有不少是关了开,开了又关的纠结症患者,也包括那些身处广告传播圈不得不开的无奈。其实无论关与不关,并没有什么对与错,也没有什么定性结论。这都是大家照着各自喜欢的生活方式进行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开心就好。

对于微信而言,这是一个产品发展到一定时间段后的固有状态,也是逃不开的宿命。也正如此前的 QQ、QQ空间、人人网、微博一样。其实每个阶段都有着重点的应用会做为当下流行的信息出口,我们不知道下一个宣泄口会是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总归还是会在不同的“圈子”里游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