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战略合作 后者进军收单市场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1-05 09:53
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

141488933

1月4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京东金融旗下支付公司正式成为中国银联收单成员机构,可以开展银联卡线上线下收单业务。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支付产品创新、联名卡、农村金融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共同探索在大数据服务、国际业务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遇。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表示,在新技术不停迭代下,支付市场快速发展。京东金融和中国银联都看到了支付技术的未来和前景,双方对技术的重视以及服务社会民生的共同责任,奠定了此次合作的基础。未来,双方将在支付、风控、用户服务等方面合作创新,让金融市场参与者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率,在技术创新和开放的心态下,支付市场也会迎来新的变化。

基于双方战略合作,下一步中国银联与京东金融将联合金融机构,在云闪付、互联网支付等领域开展支付创新实践,并与商业银行共同开发定制化的联名银联卡。

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在发布会上演讲时表示,银联会坚持以下原则进行合作:

第一,不吃独食,不与发卡机构争发卡业务,不和收单机构争收单业务,不与商户争利益;

第二,不起新名词,不忽悠合作伙伴;

第三,按照风险和收益相匹配的原则。

媒体报道,此前央行授牌是267家正规军中,跟银行卡业务相关的(不算预付卡业务等非银行卡相关的)持牌军,只有两家游离在银联的收单体系之外。一家是京东旗下的网银在线,一家就是我们熟知的支付宝。我们所熟知的快钱、拉卡拉、财付通等都是银联收单成员机构。随着此次双方建立合作,将只有支付宝不再是银联收单成员机构。

在此次发布会上,京东金融还与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包商银行等16家银行开展联名卡。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