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惊艳的iPhone7 苹果这一年都做了什么?手机

砍柴网 / 威锋网 / 2016-12-23 10:06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这个2016 年就要过去了。我们仍然记得自己跟踪苹果每一次爆料的时光,猛然回首却发现那些新品到我们手上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年围绕着苹果同样发生...

1482458665(1)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这个2016 年就要过去了。我们仍然记得自己跟踪苹果每一次爆料的时光,猛然回首却发现那些新品到我们手上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今年围绕着苹果同样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新年即将到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它的得与失。

仍在蓄力中的iPhone

毫无疑问iPhone 7 和iPhone 7 Plus 仍然是有资格傲视群雄的两款旗舰级智能手机。它依托iOS 系统强大的生态和体验,苹果对产品质量的追求让今年的iPhone 依旧无可挑剔。评选年度智能手机,iPhone 7 系列肯定还会榜上有名。

iPhone 7 系列带来了防水特性,压感Home 键。3.5mm 耳机插孔的取消换来的是立体声外放和更大的电池容量。iPhone 7 Plus 还迎来了系列史上第一次双摄像头,并因此实现模拟单反效果的背景虚化人像模式。当然了,更好的屏幕表现和更强劲的处理器芯片都是预料之中的更新。

不过两款新机既然拥有iPhone 之名,那么消费者们也就认为他们有权力去要求更多。iPhone 7 的出现打破了原本苹果两年一次设计大改的节奏,继续在iPhone 6s 的基础上小幅度升级。这也是一些果粉失望的原因。有趣的是,因为赶上人们的升级周期,再加上新的亮黑配色真的很给力,iPhone 7 两款新机其实卖得还不错。

无论来自哪里的消息都透露说明年的iPhone 将会是一次巨大的更新,以迎接它的十周年。甚至于有传闻说,苹果会跳过惯例的“iPhone 7s”,直接命名为“iPhone 8”,足见升级幅度之大。今年的iPhone 或许更新很小,但明年呢?

使用笔电的新方式

我们已经无数次说过,苹果想要改变人们使用移动设备的方式,所以才有了3D Touch 和压感Home 键。大家一开始没想到的是,笔记本电脑的操作模式也迎来了变化,

2016 款MacBook Pro 的核心就在于它搭载的OLED条形触摸屏Touch Bar 上,取代了原有的最上面一排功能键。Touch Bar 的显示内容和应用对应,它既可以充当功能键(而且用途可编辑),也能提供照片预览,甚至还能化身调节用的滑块。我们使用笔电的方式,一下子就被添加了全新的触摸式元素。

有趣的是,Touch Bar 和Apple Watch 有那么点亲戚关系,因为它的系统也是watchOS 的定制版。正因为如此,甚至有开发者在上面玩了一把《吃豆人》和《疯狂小旅鼠》。苹果生态的繁荣有赖于开发者们的共同努力,小小的Touch Bar 同样体现了这样的潜力。

爆料大神马克·古尔曼说,苹果正在观察Touch Bar 的受欢迎程度。如果反响良好,这个有趣的新机制来到桌面级产品上并不是问题。

小屏有没有未来

虽说如今智能手机市场是大屏的天下,但小屏那种盈盈一握的手感还是让很多人怀念。正是有了这样的需求,苹果在今年的三月发布会上正式推出iPhone SE —— iPhone 5s 的尺寸,iPhone 6s 的性能。

业内人士称iPhone SE 可谓一举三得,它一方面满足了果粉们对小屏手机的需求,一方面变相为iPhone 增加了廉价款选择,而且还能充分利用上库存的那些零部件。除了电池容量太少,iPhone SE 单纯作为小屏智能手机来说几乎没有缺点。

但是iPhone SE 这个概念到了2017 年还会延续下去吗?这个大家还真说不准。有传闻称苹果在iPhone 8 之外还将推出另外两款iPhone 7 和iPhone 7 Plus 的升级机型,其中4.7 英寸版成为未来新的廉价之选。

单单从减少生态复杂性的考虑上看,如果iPhone 8 真的采用新的屏幕尺寸,那么继续保留iPhone SE 就意味着应用所要适应的规格更多。从这点上看,它真的面临着将要退出历史舞台的危机。

下滑意味着什么

如果光看财报,2016 对苹果来说无疑是凄凉的一年。苹果2016 财年的第二个、第三个财季都出现了多年未见的下滑,一时间唱衰苹果的声音四起。

在苹果第二个财季的财报中,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总营收为505.57 亿美元,同比下滑13%,净利润105.16 亿美元相比去年也下滑了22%。这是苹果自2003 年以来的第一次营收下滑。这之后的两次财报,苹果的表现同样不好看,形成了罕见的三连降。

苹果2016 年的财报连降从某种程度上也在预料之中。如今消费级电子设备的性能已经提升到了远超一般用户日常所需的程度,因此造成的结果是用户更新设备的频率大幅降低。无论是iPhone 还是iPad 都面临着相似的状况。在这一点上,其实其他的智能手机厂商也同样不好过,并感受到了危机所在。

我们都知道在这一片下滑中,苹果的服务业务仍旧保持着稳定的上扬,这也预示着未来的方向。苹果朝着服务和商务已经开始了转型,传闻称明年不管是iPhone 还是iPad 都还有一波超给力的大改。人们期望苹果2017 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朝向未来的布局

iPhone 7 两款新机发布后,人们最大的争议莫过于苹果取消了3.5 英寸耳机插孔,这为那些习惯于用有线耳机的用户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对此,苹果解释说,他们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决心带着大家尽快奔向一个没有线材困扰的新时代。

从今年开始,苹果频繁向人们提及“未来”这样的字眼。CEO 蒂姆·库克说,苹果的最大目标就是要让旗下的产品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iPhone 的变化可以认为是要促使更多的人去习惯AirPods 这样的无线耳机。通过苹果一直很重视的Siri,它甚至想让你不需要拿出手机就可以完成各种各样的服务。

苹果今年对待人工智能技术一反常态,不仅公开了公司在技术应用上的相关细节,而特别允许旗下的研究者发表研究结果,参与讨论。几乎所有的巨头都认为人工智能代表着未来,苹果为了拿下第一仗也开始破了例。苹果虽然始终没有承认自家有过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但它寄给美国相关部门的信件里却显示自己对该技术有着相当的了解和推崇。

对于苹果和果粉们来说,2017 年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年。我们有更多让人兴奋的新产品,还可以看到更多苹果对于以后的打算。

【来源: 威锋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