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要来中国了?它正在深圳组建核心团队业界

PingWest / 光谱 / 2016-12-19 16:22
据微信公众号“数据应用学院”称,Snapchat 的母公司 Snap Inc. 正在中国大陆组建研发团队,招聘 Android 和 iOS 工程师。

maxresdefault

手机社交应用 Snapchat 会否进入中国大陆?这个问题的答案一直耐人寻味。已经风靡欧美 90 后“千禧一代”的它,在海外已经被 Facebook 等公司抄了个够,却一直没有原模原样的“Copy to China”版本。

情况可能正在发生变化,据微信公众号“数据应用学院”称,Snapchat 的母公司 Snap Inc. 正在中国大陆组建研发团队,招聘 Android 和 iOS 工程师。

这些工程师将成为 Snap Inc. 在中国研发团队的骨干成员,负责核心相机的终端开发工作。据该公众号提供的招聘启事,招聘对象必须有 3 年以上对应平台开发经验,最好是腾讯 T3、百度 P5 或阿里 P6 级别或以上的员工。这个新团队将在深圳工作。

新岗位的薪酬和福利将非常优厚:除了涨工资之外,还会配股票,并且有机会转到美国团队工作。

Snapchat 最初的版本是一个纯粹的“阅后即焚”聊天软件,用户发送的文字、图片和视频等在设定的时间后自动销毁,如果消息的另一方截图,系统则会通知发送者。2012 年 5 月平台上每秒钟发送 25 张照片,到了当年 12 月照片总数已经突破了 10 亿张。这是 Snapchat 的第一次爆炸式增长。

到了 2013 年底,Snapchat 推出 My Stories 功能(后来简化成 Stories),允许用户录制一段视频并加上各种特效和字幕,然后发送给朋友或者分享给所有的关注者。结果,Snapchat 因为这个新功能迎来了第二次爆炸式增长,推出不久后平台上的 Stories 内容条数已经超过了阅后即焚信息的数量,让 Snapchat 摇身一变成了最火的社交网络和内容传播平台。后来该公司在 Stories 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像实时换脸等新功能,几乎每一次都大获成功。

这引来了 Facebook 的嫉妒,它想像收购 Instagram、WhatsApp 那样收购 Snapchat。 2013 年 11 月中旬,有消息传出Snapchat 拒绝了 Facebook 30 亿美元的收购,时间点正好是 Stories 功能推出一个月之后。恼羞成怒的 Facebook 成立了一个 Creative Labs, 在三年时间里先后开发了 Poke、Slingshot 和 Bolt 三款全面抄袭 Snapchat 的软件,又都先后因为用户不买账而关停。

无独有偶,2015 年年底,阿里巴巴也试着抄袭过 Snapchat。当时,它将挑战微信失败的“来往”改头换面,重新设计了 Logo,应用名称改叫“点点虫”,推崇“最年轻时尚的阅后即焚聊天模式。”

Snap Inc. 的研发团队中不乏华人。比如,相机作为 Snapchat 的核心技术,之前的团队负责人就是华人女工程师李佳。她曾在 Google 实习,2011 年加入雅虎,2014 年成为资深研究员,开始领导雅虎实验室的视觉计算和机器学习部门。2015 年 2 月,李佳加入 Snapchat 担任人工智能团队的研发主管,该应用近两年推出的很多新功能,比如实时换脸滤镜等,其核心技术都出自李佳的团队。李佳前不久刚刚加入 Google。

jia-e1482107479594

苹果前 iOS 主管斯考特·福斯特 (Scott Forstall) 在被苹果解雇之后,也加入了 Snapchat 担任技术顾问,后者给他派了 0.11% 的股份作为回报。Snapchat iOS 客户端视觉美观度很高,也经常能创造出一些之前业界没有的有趣交互。

Snap Inc. 的技术团队实力不容小觑,加入这家公司对不少技术人才的吸引力都很大——毕竟过不了一两年它也要上市了。Snap Inc. 尚未就本文中提到的深圳岗位向 PingWest品玩给出答复,我们将在收到回复后尽快更新。

【来源:PingWest   作者:光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