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强势回归!买,只为祭奠那些年喂了狗的青春手机

IT时代网 / 周莹莹 / 2016-11-23 10:10
“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这是诺基亚前任CEO约玛·奥利拉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布同意微软收购时最后说的一句话。“输了”在很多人看来也成为了诺基亚这...

(原标题:740元,诺基亚强势回归!我一定会买,只为祭奠那些年喂了狗的青春)

2010年以前,还没有小米、OPPO和vivo……诺基亚才是年轻人的第一部手机,小小的手机承载着很多温暖的记忆。

还记得吗?

那一年,到手的压岁钱还没捂热,就买回了一部诺基亚,不用担心肾还在不在……

那一年,躲在被窝里给她发信息,小小的键盘敲出曾经的海誓山盟……

那一年,手机误放在洗衣机里洗了半个小时,吹干后依然能够坚挺开机……

“我们并没有做错什么,但不知为什么,我们输了”。这是诺基亚前任CEO约玛·奥利拉在记者招待会上公布同意微软收购时最后说的一句话。

“输了”在很多人看来也成为了诺基亚这位没落巨头最刻骨的墓志铭。

归来

从诺基亚以71亿美元将手机业务卖给微软,正式更名为微软Lumia之后,诺基亚就暂时离开了公众的视野。不过从近期的消息来看,沉寂了两年之后,这位没落的巨头将于2017年强势回归。

此前,诺基亚已经在Capital Markets Day 2016投资者会议上证实,他们将在明年推出诺基亚品牌的智能手机。加上过去诺基亚向来有在MWC2017展会上发布新机的传统,所以基本可以确认诺基亚将会在明年MWC大会推出全新搭载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

有消息称,诺基亚明年推出的首批品牌手机之一可能就有D1C。

诺基亚D1C采用一块5.5英寸的1080P屏幕,而非4.8英寸,不过按照目前的曝光信息来看,它并非一部旗舰手机,因为它搭载了高通骁龙430处理器,同时集成了Adreno505图形处理器和3GB的运行空间,在搭配上16G或32G的存储空间,预装Android7.0系统,前置一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主摄像头则是1600万。

和此前定位中高端市场3000元左右售价的报道不同,按照国外媒体此前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这款诺基亚D1C的售价非常的便宜,据称定价仅为99欧元,也就是在740元左右,所以相比目前曝光的规格配置而言, 超高的性价比或成该机的主要卖点。

不过,该款手机不是由诺基亚一家推出,而是诺基亚、富士康和HMD三方合作的产物。其中,诺基亚仅负责提供品牌、专利和监督,而富士康则负责具体的研发和制造环节,至于HMD则主要负责研发、市场推广、销售这些诺基亚品牌的产品包括配件。

境遇

诚然,作为曾经的巨头,诺基亚有着强大的专利积累和极高的品牌价值,但是,回归的这条路却并不好走。

首先,相比诺基亚的鼎盛时期,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拿国内手机来说,从中华酷联到华米欧维,手机市场格局已经完成了新一轮的更替。时过境迁,不管诺基亚承不承认,自己和苹果、三星这些昔日的敌人早已不在一个层次,甚至比不过小米这些年轻的手机厂商。

其次,在被微软收购之后,除了品牌和专利,现在的诺基亚几乎一无所有。微软以37.9 亿欧元的价格买下了其设备与移动部门,该部门主要负责手机设计、设备制造以及售后等服务业务。也就是说现在的诺基亚既没有手机研发与生产部门,更没有销售渠道,而曾经引以为傲的塞班系统,现在也已经接近死亡。

最后,此次诺基亚主要是通过品牌授权的方式来实现自己的回归,与之前设计、制造、销售一条龙大包大揽不同,它将确定一个合作伙伴,由合作伙伴来负责产品的生产、销售、市场、售后等环节。比如文中所提到的D1C就是采取的这种方式。这样虽然可以减少投入,降低经营风险,但是在产品质量、服务等方面却很难像以前那样严格把控、始终如一。

因为落伍而被时代抛弃,此次整装待发,市场又能为诺基亚留下多少机会?

从1996年开始到2010年,连续14年销量世界第一,当时的诺基亚,是手机行业当之无愧的王者。现在的它虽已没落,但却是一代人不可磨灭的青春记忆。

如果诺基亚归来,IT君一定会买,不为别的,只为祭奠那些年喂了狗的青春。

诺基亚,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手机品牌,致敬诺基亚!!!

【来源:IT时代网    作者:周莹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