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可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又跟三星想到一块了手机

TechWeb / 露天 / 2016-11-23 09:37
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曝光的专利显示,早在2014年这家公司就开始研发“折叠式”智能手机。新专利描述了一个OLED显示屏,通过中间可折叠的金属转轴将手机...

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最新曝光的专利显示,早在2014年这家公司就开始研发“折叠式”智能手机。新专利描述了一个OLED显示屏,通过中间可折叠的金属转轴将手机对半折起。折起的手机好像一款九十年代的摩托罗拉手机。

1479863676599

苹果可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又跟三星想到一块了

1479858477610

苹果可折叠手机专利曝光 又跟三星想到一块了

这两项有关折叠手机的专利早在2014年7月份申请,今天才被媒体爆出。专利描述中出现了使用镍钛合金来做设备的框架的描述,还给出了多个可能的应用情景。有一个只是简单让屏幕叠起来消失,颇类似于以前那种翻盖式手机。另一个应用情景是让手机在折叠后以原来屏幕的1/2进行显示。

苹果专利部门称,其申请的39项专利获得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批准,这只是其中之一。

专利暗示着未来iPhone或将由玻璃、陶瓷、纤维以及铝和塑料等各种材料打造。“碳纳米管”等新材料的引入将为iPhone带来各种新的可能性。导电碳纳米管具有柔韧抗开裂的特征,可以作为折叠需求下的线路之选。

苹果未曾表示这个可折叠显示屏是否会应用到未来的iPhone或是iPad产品,但一直被批创新无作为的苹果,很可能会抓住每个突破点进行尝试。要知道,三星近日也公布了一项可折叠手机专利,未来这两家公司是否会在这个点上展开竞争也未可知,想想还是值得期待的。

【来源:TechWeb  作者:露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