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加入电动汽车战局:2019年销售首款电动车业界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11-17 17:51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下午消息,马自达汽车公司CEO表示,计划在2019开始销售电动汽车,此举将使马自达在日本加入竞争,并在海外面临苛刻的排放标准。

马自达汽车公司CEO小饲雅路马自达汽车公司CEO小饲雅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下午消息,马自达汽车公司CEO表示,计划在2019开始销售电动汽车,此举将使马自达在日本加入竞争,并在海外面临苛刻的排放标准。

“我们已经定下目标,在2019年实施北美洲的零排放车辆(ZEV)法规,”马自达CEO小饲雅路(Masamichi Kogai)在集体采访中说,他指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其他一些州已要求提高零排放汽车销售比例。

日产汽车公司早在2010年已开始销售Leaf电动汽车,丰田汽车表示,本月准备实现电动汽车商业化。

小饲雅路表示,马自达将为其电动汽车增加原创功能,以区别于其他车型。他说,工程师们正在寻找方法,以便在电池即将耗尽的情况下,让汽车行驶更长时间。

去年,马自达和丰田表示将在汽车技术方面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的代表说,电动汽车的合作是一个选项,但还没有最终决定。小饲雅路表示,双方不考虑在资金上进行合作。

于此同时,马自达也计划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美市场推出柴油版 CX-5,是该汽车制造商在这一地区推出的第一款柴油机车型。

马自达CX-5汽车占到该公司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截止到2016年3月,已售出37万辆。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