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是次要问题 亚马逊称将继续加大新业务投入业界

网易科技 / 天门山 / 2016-10-29 14:17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提醒投资者它仍愿意对可能成为下一重大关注点——视频流、自动个人助手或在新兴市场寻求立足点——实施大幅度地投资,即使这将意味着...

catchpic-5-55-555B26F2977D9258807C1AD9C04704B0

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提醒投资者它仍愿意对可能成为下一重大关注点——视频流、自动个人助手或在新兴市场寻求立足点——实施大幅度地投资,即使这将意味着会损害利润率和股价。

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支出上升,其第三季度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该公司预计,今年假日季度销售额将达到400亿美元,但也许不会有利润。通过提供各类商品的快速交付服务,这家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将会继续赢得市场份额。该公司将继续在能够提升客户忠诚度的事情上进行投入。

亚马逊第三季度运营支出为3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出现这一增长,主要由于视频内容和货仓数量增加方面的支出。这些支出包括在印度的支出、对其智能音箱Amazon Echo产品的改善和该公司云计算部门AWS(Amazon Web Services)的新增数据中心建设的投资。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对分析师表示,“我们将继续对我们认为对消费者具有重大牵引作用业务的投资。”

亚马逊股价周五下跌5.3%至每股774.61美元,,创下该公司股价今年二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今年以来截至亚马逊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前的本周四股市收盘,该公司股价已经上涨了21%。针对亚马逊股价今年以来的上涨是临时的还是对亚马逊过去从事的重大投资周期的回报,奥尔萨夫斯基没有予以说明。

亚马逊第三季度新增近4万职位,员工总数达到30.68万,其中包括新增仓储的包装员工和开发原创视频内容营销计划的员工。

不过,投资者曾一直预计该公司将会保持今年的提升利润率增长模式。这一预期曾推动亚马逊股价增长了25%,而让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成为全球第三大富翁。

不过第三季度支出增长,让亚马逊股价在该公司财报发布的当日盘后交易中大跌9%。券商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这就是成本问题。”帕赫特认为,亚马逊对视频内容增长的支出将继续对Netflix Inc.形成压力。

奥尔萨夫斯基对投资者表示,亚马逊将继续“刻意和明智地”投资于一些能够增强消费者体验的新举措,希望能够在快速增长和具有利润的云计算领域以及其99美元年费的金牌会员服务上寻找成功,亚马逊这一年费金牌服务往往能够将偶然的亚马逊购物者转变成其最忠诚的消费者和最强的消费支出者。

“我们已经说过,投资将是巨大的,”他说,“不过有时额度将会高,而有时将会适度。”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天门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