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手机没信号怎么办?美国运营商打算用无人机充当临时基站业界

雷锋网 / 恒亮 / 2016-10-09 09:09
在面对海啸、地震和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时,一般的移动基站都会遭到严重破坏,从而造成相关区域的通讯中断,在灾后救援的关键时期引发诸多的困难。外媒报道称,现在来自美...

灾后手机没信号怎么办?美国运营商打算用无人机充当临时基站

在面对海啸、地震和泥石流等严重自然灾害时,一般的移动基站都会遭到严重破坏,从而造成相关区域的通讯中断,在灾后救援的关键时期引发诸多的困难。

外媒报道称,现在来自美国的两家通信巨头:AT&T和Verizon,都在研究一种新的技术,可以让无人机在灾后紧急情况下提供临时的移动通信服务,从而有效避免灾后救援中的诸多不便。

据悉,Verizon内部已经制定了一个名为“空中LTE行动”的计划。该计划打算利用无人机充当临时的移动基站,灾时向地面提供移动通信服务。

在这一研究计划上,Verizon公司将和“美国航天技术公司”(American Aerospace Technologies)进行合作,未来将会展开无人机移动通信方面的试验。消息显示,研究中使用的通信无人机翼展长可达5.2米,这样的体积远远超出了普通消费者用于高空摄影的消费型无人机。

另外,Verizon也希望这种通讯无人机能够在更多领域发挥专业性用途。比如在高空中检查输电网络是否正常,检查石油管道的工作状态,或是采集农场、农作物生长的数据等。

无独有偶,Verizon的头号竞争对手AT&T,也在研发一项十分相似的技术。

媒体报道,上个月AT&T正式宣布与高通展开合作,双方将研究一款能够和移动通信网络连接的无人机,其中的关键技术包括利用无人机提大范围、高强度的移动通信覆盖。

作为手机行业的处理器霸主,消息显示高通正在准备拓展无人机芯片市场,此前已经专门开发了一款无人机芯片组产品——“高通飞行平台”。预计AT&T无人机将会采用高通的多项无人机解决方案。

【来源:雷锋网     作者:恒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