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在线牵手大润发飞牛网 电商资本混战加速家电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6-07-06 11:57
7月5日晚间,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大润发飞牛网的全部商品预计将在7月下旬正式在国美在线上线,国美在线也会于当时对外正...

7月5日晚间,有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中国家电网记者第一时间就该消息向国美在线内部一位高层确认,该人士表示,“确有此事,目前两家企业正在进行后台系统上的对接,大润发飞牛网的全部商品预计将在7月下旬正式在国美在线上线,国美在线也会于当时对外正式发布双方合作细节。但在这之前,更多细节不便透露。”

timg

而据上述媒体报道中知情人士的透露,国美在线与大润发的合作将分阶段展开。第一阶段,国美在线、大润发的后台订单系统、数据深度打通,大润发将在国美在线开设并经营超市频道,国美在线则将在飞牛网开设并经营3C家电频道。7月中下旬,飞牛网与国美在线的系统、后台接入打通将正式展开。

第二阶段,建立导流机制,双方会展开更多交叉促销活动,共同投入做大流量平台,以及共享流量平台。

最后,随着业务合作的深化,不排除双方股权层面的“融合”,以保障“共同”利益。

1个多月前,国美在线召开了“千亿平台 共赢未来”的2016年开放平台招商大会,国美在线CEO李俊涛在招商大会上更是以“三年不涨点”的承诺吸引商户和企业的入驻。

timg2

此次又传来与大润发飞牛网的合作,很明显,国美在线今年的扩张策略正大踏步行进。

从目前电商之间的竞争来看,国美在线依靠国美供应链优势以及集团的支持,在家电品类的价格上具有优势。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星图数据对刚刚过去的6.18大促电商平台的数据采集结果分析,国美在线家电品类上低价占比为20%,高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但论规模而言,京东独占48.6%的近半份额,天猫份额为34.1%,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在家电品类上份额分别为5.8%、5.2%。

对于国美在线而言,进一步引流、扩大规模是绕不开的战略方向。平台扩大招商就是重要一步,国美在线COO何阳青表示,国美在线开放平台将包含家居百货、食品酒水、美妆母婴、服装箱包、家装、家具建材、汽车、运动户外、钟表奢品、家电、手机数码、虚拟充值、旅游票务、金融理财等20多个主要品类。

与大润发飞牛网的此次合作,也可以看做是国美在线进一步扩大规模的布局之一。据中国家电网记者了解,飞牛网是大润发投资的B2C电子商务网站,由上海飞牛集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建并成立于2013年6月,是以自营为主的全品类综合零售购物网站。2014年1月16日正式对外营业,主要优势区域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之后大润发飞牛网还上线了生鲜业务、环球购业务等。大润发飞牛网先后累计投入超过10亿元,但获得的却是超3亿元的亏损

然依然有人对国美在线与大润发的合作前景看好,有分析人士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这体现的是国美的机智,大润发这样的优质合作对象,国内基本找不到第二家。这场战争势必因循大者恒大的法则,但已经不再局限于互联网,而是线上线下全业态的资本混战。

有一点可以肯定,随着国美在线与大润发飞牛网合作、不久前京东收购1号店从而与沃尔玛达成合作、更早的苏宁与阿里之间的合作等相继发生,电商零售业的整合加速,未来小型零售商的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挤压。

(作者:明彦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