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斯拉在上海建生产工厂 与一家国企各投300亿业界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6-06-22 09:18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针对特斯拉在上海建立生产工厂,上海金桥集团已经与其签订一项非约束性备忘录,双方各投入300亿人民币(45亿美元)。上海金桥集团为国有企业,...

\" data-mce-src=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针对特斯拉在上海建立生产工厂,上海金桥集团已经与其签订一项非约束性备忘录,双方各投入300亿人民币(45亿美元)。上海金桥集团为国有企业,本次投资主要为土地资产。

除了上海,苏州与合肥也同样在争取获得特斯拉的投资,该消息人士补充。

上海已成为特斯拉在中国生产基地的首选。上海是中国重要的汽车制造中心,也是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总部所在。

在中国制造汽车将令特斯拉规避25%的进口税,令其电动轿车在一系列奢侈品牌(如宝马与奥迪,以及本土的比亚迪和北京汽车集团)中更具竞争力。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在1月表示,正在寻求中国生产合作伙伴,并且已经与政府进行了一系列高级别的会议。

特斯拉发言人Khobi Brooklyn称,公司不会回应“谣言与猜测”。上海金桥集团同样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的传真。上海市政府发言人表示不清楚此事细节,未予以证实。

周一,特斯拉股价涨2%至219.7美元,拉升至6月7日以来最高点。

来源: 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