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乐办”风波背后,手机人才争夺战升温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5-09 17:22
上周手机圈传言华为成立“打乐办”,华为对此的官方回应是“纯属无稽之谈”,而在业界看来,这却讲出了手机行业高端人才争夺战升温的故事。一直低调做事的华为应了那句“人...

“打乐办”风波背后,手机人才争夺战升温

上周手机圈传言华为成立“打乐办”,华为对此的官方回应是“纯属无稽之谈”,而在业界看来,这却讲出了手机行业高端人才争夺战升温的故事。

一直低调做事的华为应了那句“人红是非多”。近日有分析师撰文称,针对乐视大量挖墙脚华为的骨干员工,华为在最高经营层EMT成立了“打乐办”。不过随后有媒体报道称,这遭到华为EMT高管的否认,称目前乐视不可能对华为终端业务产生威胁。华为终端CEO余承东也否认了这一说法,在他看来,在现代社会企业间人才流动是正常的。

而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目前两家公司并不在一个维度和量级上,有交集的也仅仅是手机业务而已。按常理判断,以目前华为的江湖地位和企业方略,实在没必要跟乐视开火。况且,最重要的一点是,华为手机目前对标的是苹果和三星,正开足马力迈向超越之旅。所以,所谓的“打×办”实在不是一个国际化视野的巨无霸公司应有的器量和作为。

事实上,目前华为名列全球智能手机第三,是中国手机军团中的领头羊,更成为诸多同行们比拼的对象。光环下的华为,树欲静而风不止。当下的手机江湖险恶指数攀升,各种“黑”出没,阴谋论盛行,令传闻扑朔迷离。

不过,最近确有华为终端多位中高层和研发骨干加入了乐视,以及乐视的ODM公司众思科技。其中两个大腕徐昕泉和刘江峰都加入乐视,他们都曾是华为终端的核心高管。不过,乐视移动挖的不只是华为的“墙脚”,此前联想系的高管梁军、冯幸以及原魅族副总裁莫翠天均已加入乐视。作为手机业的后起之秀,乐视在手机上正大举扩张,并且同样有远大的目标。

毫无疑问,在竞争越发激烈的手机市场,华为人才是手机业乃至国内IT圈的“唐僧肉”。“其实我也想到华为挖几个人。”在电信观察家项立刚看来,人才的竞争会成为下一次手机市场竞争的热点。其实,手机圈的大佬们近几年频现跳槽,原联想高管曾国章不久前出现在努比亚的舞台上,年初手机业的老兵任伟光进入联想移动,去年原美国高通公司中国区总裁王翔加入小米。

【来源/腾讯科技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