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未传媒完成A轮融资估值20亿 聚焦互联网视频内容业界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6-02-24 16:36
据悉,2016年各大投资机构均已开始在纯网内容领域密集布局,纯网内容的相关投资金额会呈现指数级的攀升,市场的逐渐成熟也给内容制作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契机。米未传媒将继续...

2月24日,米未传媒正式对外发布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基石资本,本轮估值20亿,成立5个月估值翻数倍。成立之初已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李开复领导的创新工场领投、娱乐工场跟投。米未传媒也成为了创新工场成立以来最大的一笔人民币投资项目。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打造米未传媒完整的互联网视频内容垂直生态系统,沿着内容制作的垂直管道做上下游的投资和布局,复制米未本身的生态效应。 

米未传媒成立于2015年9月16日,三个合伙人分别为马东、《奇葩说》总制片人牟頔、《奇葩说》商务总监刘煦。2015年底,米未传媒宣布2016年与优酷土豆达成战略合作。米未传媒也将在2016年于优酷、土豆双平台发布全新IP。

基石资本合伙人林凌认为,米未传媒属于网络视频头部内容制作方,符合目前“视频内容网络化、内容为王、网生内容精品化”等大趋势,也契合基石资本在文化娱乐产业的投资发展规划,是基石资本看好未来的互联网+娱乐方式、深耕文化娱乐行业的又一重要投资布局。

米未传媒成立5个月,推出了《奇葩说》第三季及其先导节目《奇葩来了》。第三季整体招商金额破3亿,再次刷新互联网综艺自制节目招商纪录;目前节目收获的核心粉丝群约一千万,头部内容马太效应显著。对此,创新工场投资总监陈悦天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米未传媒正符合投资人的“梦中情人标准”,首先团队具有央视出身的优秀制作能力;其次在商业化方面有着优异的成绩;而在公司创业后团队还表现出了卓越管理经营能力,规模化前景良好。

据悉,2016年各大投资机构均已开始在纯网内容领域密集布局,纯网内容的相关投资金额会呈现指数级的攀升,市场的逐渐成熟也给内容制作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契机。米未传媒将继续构建互联网优质视频内容垂直生态系统,并尝试在这一领域进行深入的产业投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