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携手喜马拉雅FM首推音频直播 用户累计收听量达210万业界

砍柴网 / 小柴 / 2016-02-22 16:06
来自喜马拉雅FM的数据显示,三天会议期间,音频直播活动在社媒共吸引434万人次的关注,收听直播用户累计达到21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9.4万,亚布力论坛官方电台在论坛...

21日晚,为期三天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16届年会顺利闭幕。在“互联网+”所引发的热潮下,本届亚布力论坛不仅邀请了马云、刘强东、杨元庆等互联网大佬围绕“信心与动力”主题展开讨论,同时在传播方式上也与时俱进,首次携手喜马拉雅FM进行全程音频直播。

来自喜马拉雅FM的数据显示,三天会议期间,音频直播活动在社媒共吸引434万人次的关注,收听直播用户累计达到210万,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到19.4万,亚布力论坛官方电台在论坛闭幕后的24小时内累计播放量突破33万。

据悉,在本届亚布力论坛开幕前夕,论坛主办方与国内最大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FM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喜马拉雅FM作为亚布力论坛独家音频直播方,对本届年会以及未来全年各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此外,亚布力论坛官方电台也在喜马拉雅FM平台内上线,不仅有往届论坛活动中的经典演讲,还在年会期间全天候为听众提供了演讲实录、热点解读、幕后花絮等精彩内容。

图片1

亚布力论坛自2001年成立,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思想交流平台,每年都能吸引国内最顶尖的商界大佬参会,被誉为“中国版达沃斯”。亚布力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亚布力论坛能够吸引中国企业家积极参与的秘诀在于,亚布力是企业家愿意说、更愿意听的中国企业发展的“思想加工厂”,有最真实的企业家精神。不过他同时也坦言,以往这些真正能体现企业家思想的第一手内容只能通过传统图文形式进行输出,所影响的途径和范围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而喜马拉雅FM对本届亚布力论坛进行的独家音频直播,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上述的局面。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人都开始习惯在各类移动场景中通过音频接收信息。喜马拉雅FM相关负责人介绍,喜马拉雅FM目前已拥有2.5亿手机用户,2000多万车载、穿戴、音响智能设备用户,除了向用户提供各类有声内容的实时点播,喜马拉雅FM在音频直播方面也已经具备了十分成熟的技术与经验。

上述负责人表示,音频直播的形式在亚布力论坛16年的历史上还尚属首次,通过音频直播,会议内容得以实时触达更广泛用户,无论身处何地,用户都可以无时差地在智能手机端收听到现场音频。此外,在移动互联的环境下,音频是唯一的伴随性媒体,可以从早到晚到达用户所有双眼被占用的场景中。因此,亚布力论坛横跨三天的议程更适合通过音频直播的方式,当用户在跑步、做饭、上下班、睡前等各类双眼被占用的移动场景下,通过音频的方式能够最方便地获取信息,第一时间领略到国内最顶尖企业家的思想碰撞。

图片2

同时,亚布力论坛官方电台成为了今年论坛年会最重要的信息发布平台之一。据介绍,官方电台组建了专门的采访团队,年会期间在台前幕后做了几十场大大小小的专访,其中不乏冯仑、任志强、刘强东、田溯宁这样的商界领袖,有不少采访问题均是提前取材于网友评论互动,借助官方电台的形式,企业家与网友之间形成了立体式、交互式的传播效果。

喜马拉雅FM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起图文,音频更具温度与现场感,而与视频相比,音频又显得更为轻便和快捷。已有越来越多人关注音频直播,通过音频直播的方式聆听正在发生的重大事件或精彩活动。在亚布力论坛直播期间,就已经收到国内数家大型活动主办方的直播邀约,今后或许会有更多的国内大型活动采用类似的音频直播形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