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西直门桥不迷路!百度地图正式推出3D导航业界

赛迪网 / 李文瑶 / 2015-12-19 01:20
百度地图3D导航无需用户特别设置,当用户使用导航功能经过相应桥区时,该功能会自动调起。目前,百度地图3D导航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的约100个桥区。明年将...

从昨日开始,Android版百度地图用户陆续开始收到更新提示,8.10.0版百度地图正式推出,此前盛传即将推出的3D导航功能随该版正式上线,这也使得百度地图成为全球范围内首款推出3D导航功能的地图APP。据百度地图相关人员介绍, iOS新版目前已经正式提交了苹果App Store,稍后就会正式推送更新。

26

与此前所透露的消息一致,百度地图3D导航无需用户特别设置,当用户使用导航功能经过相应桥区时,该功能会自动调起。目前,百度地图3D导航支持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座城市的约100个桥区。明年将扩大至全国20个主要城市,预计覆盖1万个桥区。

(新版百度地图正式上线3D导航功能)

对于车主来说,传统的二维地图立体视角效果不够直观,静态的路口放大图缺乏现实感,经常导致驾驶者在遇到多个立交桥层叠的路段时走错路。百度地图3D导航就是针对用户在使用导航时的这个痛点,让他们避免走错路。记者使用新版百度地图在北京西直门立交桥实际体验发现,当行驶进去桥区后,百度地图3D导航功能会自动调起。此时,导航界面将自动切分为上下两屏,上屏以第一视角的角度进行3D导航指路,用户在经过岔路口时,可以直观地看到自己的位置,以及到底该选择上桥还是下桥;下屏会显示你在该路段的整体位置情况,双屏导航让车主对路线、方向有整体了解,避免走错路线。

据了解,百度地图3D导航在原理上是将百度自产全景数据和二维数据进行加工,生成三维数据,还原真实场景的真三维产品。这种制作方式改变了传统三维数据制作中存在的高成本、重生成、重数据等问题,利用管线渲染等高尖端技术,使得其可以达到低成本、低生产、轻数据的效果,不但制作容易,而且数据量很小。百度地图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采用此种制作方式制作的3D数据,每个桥区的信息数据量仅为约30KB,不会对用户的使用造成任何数据流量上的负担。

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5Q3中国地图市场季度数据监测》显示,2015年第3季度,百度地图以70.7%的比例占据中国手机地图APP活跃用户覆盖率首位。作为业界的领先者,百度地图近期在导航功能上实现了诸多创新,先后推出了轻导航(熟路模式)、双屏导航、高架导航以及3D导航,有针对性地解决用户在使用导航功能时的一些痛点。通过这些持续不断的创新,百度地图在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体验的同时,也会继续巩固并扩大自己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