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微软为你提供一次“洗白”的机会业界

新浪科技 / 鼎宏 / 2015-10-30 13:21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消息,如果你使用的是盗版Windows 7或Window是8.1,微软现在将为你提供一次“洗白”的机会。该公司周四表示,该公司将开展一项实验,让使用盗版或未授...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上午消息,如果你使用的是盗版Windows 7或Window是8.1,微软现在将为你提供一次“洗白”的机会。

该公司周四表示,该公司将开展一项实验,让使用盗版或未授权版本的Windows 7或Windows 8.1用户可以从微软官方网站下载一个授权副本,或者使用第三方经销商提供的授权码。无论通过哪种方式,授权的Windows 10系统都可以用于更新具备有效授权的PC。

微软高管特里·迈尔森(Terry Myerson)在博客中说:“我们欢迎尽可能多的用户加入合法的Windows生态系统。”

此举为何意义重大?微软最初在今年3月表示,安装盗版Windows 7或Windows 8.1的用户可以升级到Windows 10。该公司随后由澄清道,升级后的用户仍将继续运行未授权版本。

目前还不清楚全球的盗版软件究竟有多少,但商业软件联盟表示,2010年,全世界每10个软件程序中,就有4个为非法版本。但微软的免费升级政策肯定会大幅压低这一比例。另外,亚马逊通过U盘销售的Windows 10家庭版售价110美元,微软自己销售的Windows 10专业版为200美元。

迈尔森表示,Windows 10升级过程中,微软意外发现有很多盗版用户升级到最新系统,然后向微软购买有效授权。这也给该公司带来了灵感。

“我们将通过Windows Store或者从其他地方购买激活码的方式提供一键洗白的机会。”他写道,“如果这可以成为多数用户转用正版的渠道,我们还会扩大试验范围。”

微软在声明中表示,正版Windows才是最好的Windows,可以得到官方的支持,遭到恶意软件破坏的概率也更低。(鼎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