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正苗红的国资系平台融通资产涉嫌自融业界

砍柴网 / 贷出去多赚 / 2015-09-15 11:30
近日,继国湘资本之后融金所事件被闹得满城风雨,这是自互金指导意见出台后针对平台的有力监管行动。而近日,贷出去多赚用户通用标准爆料称,江西地区国资系平台融通资产涉...

近日,继国湘资本之后融金所事件被闹得满城风雨,这是自互金指导意见出台后针对平台的有力监管行动。而近日,贷出去多赚用户通用标准爆料称,江西地区国资系平台融通资产涉嫌自融,这算是近期还敢“顶风作案”的的平台,据传该平台还是国资系平台。

原创 融通资产 自融

近日,继国湘资本之后融金所事件被闹得满城风雨,这是自互金指导意见出台后针对平台的有力监管行动。而近日,贷出去多赚用户通用标准爆料称,江西地区国资系平台融通资产涉嫌自融,这算是近期还敢“顶风作案”的的平台,据传该平台还是国资系平台。 

工商注册显示,融通资产隶属于赣州发展融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2月9日在江西赣州成立,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是钟久祥。公司由江西融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两个股东组成,双方分别认缴金额没有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融通资产的董事长是钟久祥,朱小俊任总经理。而工商注册资料显示,钟久祥是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法人,朱小俊是江西融通资产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是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以下简称:赣州发展集团)旗下的全资分公司。从赣州发展集团的介绍来看,该集团成立于2008年12月,为赣州市国有独资公司,是市政府投资融资主体和国有资本营运主体,集团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 

这样来看,赣州发展集团是融通资产平台的“亲爷爷”,也就是说融通资产算是根正苗红的国资系平台。 

我们来看看涉嫌自融的具体项目:

标的名称:JXGZZ20150003 

标的链接:http://www.rongtongzc.com/invest/detail/169.html 

借款用途:用于建设木材干燥窑及其它木材加工设备 

还款来源: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入及其它现金流入。 

风控措施:本次借款由江西XX木材干燥有限公司所有股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如上图所示,我们能看到该标的融资金额是50万元人民币,年化收益率是13.8%,借款期限是3个月。从风控措施来看,借款公司股东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涉嫌关联担保,其是否有担保资格及是否有担保能力有待商榷。 

经笔者查询江西省木材干燥有限公司只JXGZZ20150003有江西志盛木材干燥有限公司,工商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3日(注册时间与标的图片营业执照注册时间吻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是黎盛芳。而股东一共有三人,分别是黎明盛芳、王金平,以及赣州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而该是融通资产平台的股东。 

 

从这个标的借款信息来看,融通资产确实涉嫌自融。

当然,融通资产这样的现象是否违规,还需交给监管部门检查判定。然而这种现象还是让我们不寒而栗,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如果都是这样,那么行业真的到了必须大力监管的地步。这次,全国范围内的经侦对各平台的检查,也确实能够震慑到一批严重违规的平台,我们只有不遗余力的痛斥违规,才能让整个行业变得更有前途。(文/贷出去多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