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36周(8月31至9月6日)P2P网贷平台排名业界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5-09-14 10:49
监管细则涉及行业门槛的信息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过高的门槛等设定或致大多数平台尤其草根平台的发展前景堪忧。事实上,许多发展前景渺茫的平台已成为了现阶段P2P平台“...

监管细则涉及行业门槛的信息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过高的门槛等设定或致大多数平台尤其草根平台的发展前景堪忧。事实上,许多发展前景渺茫的平台已成为了现阶段P2P平台“隐性停运”的主力军,这种自我淘汰或是未来P2P行业洗牌风潮中的常见现象。

根据网贷315数据中心统计的2015年第36周(8月31至9月6日)中国P2P网贷数据情况,前20家P2P网贷平台排名如下:|

综合指数-01

部分P2P网贷平台点评:

和信贷

从数据上看,和信贷的交易规模598分,融资效率891分,用户忠诚度860分,收益能力734分,借款集中度871分。本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6位,上升6位。

和信贷有着良好的数据披露机制,数据周报及月报更新及时,而且凭借多年线下业务经验,其积累了大量资源,同时贷后管理、债务催收相对完善。和信贷本周的借款集中度大幅降低,平台的风险得以降低。最终本周排名第六位,上升6位。

宜人贷

从数据上看,宜人贷交易规模845分,融资效率827分,用户认可度887分,投资集中度418,盈利能力845分。这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13位,下降6位。

宜人贷专注小额个人无抵押贷款,借款人绝大多是为收入稳定的白领,并借助母公司进行个人信用评估。但是宜人贷投资期限较长,投资者资金周转慢,流动性不强。而且本周满标时间过长,造成融资效率下滑,加之用户忠诚度的降低,最终导致了本周排名下降6位。

有利网

从数据上看,有利网盈利能力595分,交易规模438分,借款成本619分,投资集中度592,用户忠诚度689分。这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9位,上升7位。

有利网高管变动事件终告一段落,吴逸然出任CEO。这意味着有利网的团队趋于稳定,一方面平台的风控管理将会加强,另一方面业务也将有所调整,从而利于平台更好发展。有利网本周交易规模有所上升,融资效率也明显上升,最终本周的排名上升7位。

备注:

网贷315综合指数

网贷315综合指数是对21个指标维度维度(包括网贷行业成交量、平台收入、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等),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的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需要声明的是,综合指数评价星级越高,并不代表该平台最安全、最值得投资,综合指数评价星级展现的是平台的综合实力、当下的运营能力和发展状态,不作为投资推荐,仅供参考。

同时,综合指数评价星级是每周对平台间的相对评级,实时的反映了平台在一周中相对于其他平台的运营情况。

以上的评价报告,是网贷315的分析师根据网贷315数据库和评级方法所得,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平台提供一个客观、方向性的参考:找到合适自己投资的平台或是找到平台间的差距而改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