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小魔怪”,DARPA要造出智能无人机群业界

雷锋网 / 吴攀 / 2015-09-01 11:13
不用多讲,美国确实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多任务作战飞机,但是这些多任务作战飞机却有一个明显的缺陷——实在太贵了!此外,这些高科技飞机还非常复杂。

不用多讲,美国确实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多任务作战飞机,但是这些多任务作战飞机却有一个明显的缺陷——实在太贵了!此外,这些高科技飞机还非常复杂。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DARPA(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决定推出“小魔怪”(Gremlins)项目,目的是为了开发出可以在空中部署和回收的而且更为廉价的智能无人机群。

“小魔怪”一词起源于二战期间,那时英国空军内部开玩笑说飞机的机械故障的原因是小魔怪在捣鬼。之后,儿童文学作家罗尔德·达尔将这一形象纳入到了自己的作品中。到1980年代,《小魔怪》电影的问世使得这一形象广为人知。

现在,DARPA又将其作为其新技术项目的命名。按照DAPRA的设想,他们将开发一个无人机部署和收集平台,使得未来的作战飞机可以快速部署廉价的、可重复使用的无人机群。当然,Gremlins项目的目标并不是取代多任务作战飞机,而是为这些作战飞机提供更多的辅助。

DARPA的项目主管Dan Patt说:“我们的目标是对我们的既有的概念进行验证,即可以以强大的、反应迅速的和经济实惠的方式利用情报、监视和侦察等模块和非能动式负载。”

据DARPA称,这一项目的难点在于如何让这些无人机更好地互相协同工作,和如何配合人类驾驶员执行任务。为了解决这些问题,DARPA正在想公众征求开发意见,(首图就是某艺术家设计的一种概念图);用该机构的原话讲,他们还需要:

启动和恢复技术,装备和飞行器整合概念。

低成本、有限生命的机身设计。

高保真的分析技术、高精度的数字飞行控制、相对导航和位置控制。

通过获得这些技术,DARPA希望最终能实现一种能使用战斗机、轰炸机或运输机进行部署的小型固定翼无人机,任务完成之后又可以通过C-130运输机进行回收。每个无人机都至少能反复部署20次。可以用作无人侦察机或者携带攻击导弹。

如果你对帮助美军发展很有兴趣,也可以给他们提点意见;下面的链接里可以找到他们的联系方式。

via DARP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